close

 laibary.jpg  
◎在埃及批哩啪拉照了200多張照片,這張是我的最愛,黃昏的亞歷山大圖書館,夠漂亮吧!

亞歷山卓是埃及最北邊的一個大城市,這裡是亞歷山大大帝創建的,與地中海相鄰,
整個城市融合了希臘、羅馬和埃及的文化,有著濃濃的歐洲風味。

亞歷山大圖書館是全世界第二大的圖書館,印象中好像是有7000萬本藏書吧!當然也包括中文書囉~
幾年前還有得到世界建築大獎,它的建築分成好幾個部分,沒辦法完全照下來。
照片中的天橋指向地中海,象徵偉大的埃及文化會透過地中海,傳播到全世界。
(導遊話一說完,我們的領隊竟然接著說:這位建築師也想太多了吧...)
laibary02.jpg
圖書館屋頂用自然採光的方式,白天幾乎可以不用開燈,內部設計很有立體感,感覺很舒服。
中間是上網區和閱讀區,左右兩側是書架,空間十分寬敞,也不會有霉味,
像我這種鼻子爛爛的人就有點受不了學校圖書館裡的霉味,呃啊....
如果我哪一天來埃及留學,百分之百是為了這間圖書館吧!


reading.jpg
愛假的我當然要來裝一下認真啦,哇哈哈~好喜歡這裡~
亞歷山大圖書館裡連書架都經過苦心的設計,兩側的日光燈照亮整排書架,
這樣有老花眼的老公公老婆婆找書時一定也會方便許多。
明亮+寬敞真的是一間好的圖書館十分重要的兩種元素,
應該沒有人會喜歡在陰暗狹窄又潮濕的地方唸書吧!
台灣的圖書館要加油啊~(尤其要做到努力除濕)


DSC00891.jpg
◎我和亞歷山大先生的合照。

因為這裡真的太大太漂亮了,感覺有點一言難盡,與其叫它是圖書館,不如稱它是一件大型藝術品。
藝術品嘛~總是要親自目睹才能有體會,所以大家也要去埃及玩喔!哇哈哈~(真是段敷衍的結尾)


下集預告:藍色尼羅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