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hael.bmp 

I'm speechless.

 

其實真的很累了,但是心情太激動導致現在無法睡著。
我的腦袋裡一直在撥放MJ歌曲的超級大混音版本。
非常五味雜陳。

開場前我和黃小餅都焦慮到不行,我好像很久沒這麼緊張了,
只好一直用喝可樂吃爆米花來轉移注意力,影片開始還不到一分鐘我就眼眶泛淚了。
關於內容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MJ還是跟我看過的每一段影片一樣,
單純又溫柔,事必躬親,要求完美,魅力十足卻非常謙虛。

他一直都是這樣。

片尾的最後一劑猛藥下很重,整個完全無法招架。
這樣叫我以後怎麼去看其他人的演唱會啦....
完全無法相提並論啊.....

太累開始沒邏輯了。

Love lives forever.

----------------------------------隔天比較冷靜後再寫一次----------------------------------

自從9月底預訂好美麗華的位置之後就一直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上禮拜老爸身體不舒服讓我暫時忘了這件事,回過神來發現馬上就快到首映的日子了。
奇怪的是,離10/28越近,期待依舊存在,同時卻又多了緊張與不安,
好幾度在心裡大喊,天啊我不敢看不要看了啦!
這種情緒超難解釋,但我相信喜歡MJ的人可以明白這種感覺。

10/28很豪邁地請了一天假(沒辦法這一天Michael最大),
早上殺去北美館參觀肖想很久的皮克斯展,人很多不過還算有秩序,看完超感動,
深深覺得皮克斯藝術家太偉大了,買了一點小紀念品後開心地離開會場。
( 然後馬上被外面排隊等著買票進場的人嚇傻,也太多人了吧...)

時間算的剛剛好,看完展覽填飽肚子沒多久就和黃小餅碰面了, 
突然發現我們一起迷戀過太多莫名奇妙的東西,在籃球場演魔戒的高中歲月真令人懷念啊。
到達美麗華的時候又是緊張到一個不行,開場前都覺得心臟快要跳出來,
一直狂吃爆米花(實在不怎麼好吃),猛吸可樂。(害我看到一半就超想上廁所)
原本很愛看預告片的,卻完全無心欣賞。

第一個鏡頭出現我就鼻酸了,後來太專注看著MJ就比較沒空落淚,
前兩天的新聞冒出來說This is it用了替身,用腳趾想都知道又是一樁無稽之談。
MJ的一舉一動,他的歌聲、步伐、舞蹈,一看就知道是他,那種神韻沒有人模仿的來。
將近兩個小時的影片,MJ展現了他對於工作100%的投入與專業,
偶爾冒出幾句逗趣的對話讓全場都哈哈大笑。
MJ就是有那種魅力,讓所有觀眾的視線緊緊黏在他身上,因為他的微笑而微笑,
隨著他的音樂節奏打拍子,然後情不自禁的鼓掌叫好。
以前我一直覺得對著影片大聲歡呼是件很蠢的事,裡面的人又聽不到,
不過昨天大破例,除了拍手之外還超想站起來扭動!
也常常看得太入神,看到嘴開開忘記闔上。(難怪散場後口超渴)

說真的,哪個人50歲了還可以跳舞跳成這樣啦!
明明是個歐基桑了還這麼帥這麼可愛,吼,誰受得了啊!18.gif

中間有幾個橋段哭很大,可是又有很好笑的部份,又哭又笑很像白癡。
原本我以為This is it的剪接會很煽情,原本以為會用掉超多面紙,
整部片十分真實地把所有彩排的過程呈現出來,真的就像看了一場演唱會,
沒有太多令人悲傷的元素,我想這也是導演的用心吧。
觀看的過程常常會忘記MJ離開的事實,從螢幕上可以感受到他的善良與愛彷彿觸手可及,
或者可以說我從來不認為他已經走了,全世界深受他影響的人類,都MJ的分身,
繼續在各種不同的領域傳承他的精神。

He is everywhere.

也許我遲到了太久,
跟那些早已追隨Michael多年的人們比起來,實在沒有資格去寫這些有的沒的。
看完This is it,我覺得好開心我有喜歡上他,還好我有掉入這個深淵,
喜歡他大概是我活到目前為止做過最正確的事情之一。

這種說法一點都沒在誇張,真的。

 

MJ在片尾對工作人員的精神喊話裡面說到,
It's an adventure, a great adventure.
I want to take them to the place they never been before.

我想說對Michael說聲謝謝,因為我真的體會過了那個前所未有的境界。


 

ps1.回家後看大家寫的心得又讓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ps2.如果說舞台上的MJ是起乩的話,那麼舞台下的觀眾應該算是某種程度的嗑藥吧。
       一整天我都心神不寧、精神亢奮,好難專心上班喔。
ps3.我非常喜歡Earth Song最後的部份,MJ這次擋的不是坦克車了,換另外一種車,
       我覺得很能夠表達人類現在面對的困境,這樣的改編顯得更有意義。
ps4.好想再看一百次。
ps5.這篇文章我修改超多次的,果然只要跟MJ有關都會變得戒慎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