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先提醒一下,不想知道劇情的人就不要點進來看唷!

「香水」真的是一部非常非常特別的電影,原著小說的暢銷就已經證明了這個事實。
故事主題特殊,而預告片製造出的驚悚效果我想是吸引大多數人走進戲院的原因,
我這種沒膽又愛看的人也鼓起勇氣去看了。(當然事前有做很多心裡建設啦)

看完心情有點沉重,但是很喜歡,電影呈現了藝術性,同時兼具了大眾可接受的娛樂性。
如果有人是抱著想要看看精湛多變化、或是血腥的殺人畫面的心情,那他應該會非常失望吧。
「香水」預告片給人的訊息是在陳述一個香水師葛奴乙的殺人故事,
但真正的重點並不在他殺了多少人、他的手法多麼噁心變態,
而是著重於葛奴乙對香味的執著,這樣的執著讓他沒有道德觀、沒有愛、分辨不清是非對錯。
葛奴乙的天才讓他擁有了支配他人愛慾的權力 ─ 也就是那瓶用13位處女製作而成的香水。
憤怒的群眾聞到了香味,開始崇拜葛奴乙,將他視為神,情緒立刻轉為狂喜,
然後開始互相擁抱親吻、寬衣解帶、做愛。

這一幕經典等級我給他一百顆星,導演真的是很了不起啊,
官網說拍攝時動用了750多位演出經驗豐富、有一點經驗跟完全新手的臨時演員,
除了超超超超厲害之外我也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了。

最後葛奴乙憑著嗅覺記憶,回到了他出生的地方,又髒又臭的魚市場。
(每次有魚市場和工人的畫面,我覺得自己都可以聞到臭味,真的拍得很臭耶)
將香水全部淋在自己身上,吸引了魚市場的人,在香水的權力之下,
每個人都想靠近葛奴乙、每個人都瘋狂愛上他、最後,吃掉他。
可悲的是縱然葛奴乙掌握了這樣的權力,他仍無法體會到愛人與被愛的滋味,
只能在被眾人啃噬時,相信這是出自於愛的表現。
唯一能證明葛奴乙曾經存在的證據,就是被丟棄在地上,一瓶不起眼的香水瓶。

恩,很殘酷的一部電影。

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達斯汀霍夫曼的演出,
雖然我看不懂一些專業的東西,可是「香水」裡的畫面我覺得很好看啦,
用影像讓觀眾彷彿也經歷一場香味的旅行,感覺還真的很妙勒~~
再強調一次,魚市場臭翻天!



總之推薦這部電影喔!大家快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