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社會科學概論的最後一堂課,好捨不得喔!
這大概是所有課程裡面我最喜歡的一科了,
每個星期五的兩節課,我真的學到很多很多東西。

最後快要下課的時候,老師說了對我們全班同學的三個期許,
第一,不論是現在或未來,我們都能夠當一個「好人」。
第二,能夠當一個專業的人。
第三,是一個「快樂」的人。
這三件事聽起來好像不太困難,但是等到許多壓力和現實降臨時,
似乎又變成一種天方夜譚了!
今天上課講了很多事情,對我影響很大,
最近期末忙碌的課業讓我常常心情不好,看什麼都不順眼,覺得未來沒有前途。
才幾個星期過去,我幾乎快忘了原本的自己是很樂觀的。
雖然現在的台灣一點也不缺老師,畢業等於失業,
可是,誰說我一定要在台灣的公立小學當國小老師?
我還可以教英文、教鋼琴,甚至去教外國人中文,
如果全部都行不通,大不了畢業後再去考一次大學,念我喜歡的藝術、電影,
只要能從現在開始做起,不管是什麼都不算太晚。

星期三的時候,寫字課老師也有一段課程尾聲的感性時間。
也是講到了現在師院生面對的種種困難和問題,
可是,老師相信只要我們能始終抱持著當初拼大學的那種決心,
一定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有緣份的,這種說法或許很老套,
可是我越來越覺得好像真的就是這樣。
因為機緣,我被分到最可愛的國一甲,認識很多好朋友,
又遇到人很好的寫字老師,大家很開心的一起過了一學期。
很普通的一件事,仔細想想以後又會覺得好奇妙,
這大概就是活在世界上最好玩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