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中華文化研習營的第三天,我們來到了天堂。
不過這個天堂還真是熱啊,我覺得應該算是9天行程裡面最熱的一天了,
人又爆多的,除了講英文法文日文義大利文的觀光客,從中國各地來的內地人也是一堆,
所以在蘇州其實沒有拍很多照片,到處都是人,實在不想讓畫面裡出現一堆黒壓壓的人頭。

上面這張照片是虎丘塔,跟比薩斜塔一樣,也是斜的,不過要親自進去走一圈比較感覺的出來。
虎丘是個有趣的地方,在這裡聽了不少故事,
當耳熟能詳的故事和眼前實景連結時,那種感覺還蠻奇妙的。

中午吃了一頓好吃的(呼~好懷念那一餐啊),去參觀了一下絲綢的製造廠,
不過好熱又好累,當大家還在瘋狂選購東西的時候,我就溜去休息了。
之後開始了我們下午的重要行程,寒山寺和拙政園。

能讓寒山寺如此出名的,當然就是因為張繼的「楓橋夜泊」了。
寒山寺其實很小,15分鐘就夠你繞好幾圈,還好有導遊先生替我們解說,
只是有很多地方我都聽不太清楚,人太矮,常常會被淹沒,到最後我也懶得往前擠,
就自己隨意欣賞寒山寺的景色囉!

[照片]第一小隊的好啪特呢,能夠照到人很少的假象,超厲害的,不過我也忘了這是誰照的....

拙政園是我期待很久的一個景點,事前還特地仔細看了一下瑞萍帶的旅遊書。
可惜依然擺脫不掉人群的夢魘,國家4A級風景區變的有點像菜市場,而且....好‧熱‧喔.....
不過拙政園真的很漂亮,隨處可見其建築的用心,借景的手法也十分令人讚嘆。
在這裡忍不住要哀嚎一下,借景的那個地方.....我沒有拍下來啦....嗚嗚......
高老師說的果然沒錯,每到一個地方都會留下遺憾,唉唉........

[照片]有看過紅樓夢電視劇的人可能會覺得很眼熟,黛玉葬花的橋段就是在這座橋上拍的,
我可是抓住千分之一的機會才拍到「沒有人」的橋喔!下一秒鐘馬上又是一堆人走過去了。

[照片]這個時候的我根本是一個可以自由移動的火爐,熱死偶~

套一句戴立忍在白色巨塔裡的台詞:「說多就不美了。」大家慢慢欣賞照片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