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4.jpg

剛剛在逛花蓮民宿介紹的時候,熊熊想起來我還有一篇很久以前的澳門遊記還沒有寫。
這是今年二月中去的,三個月之前勒,哈哈哈,其實照片早就弄好了,只是它就這樣被我忘光光。
二月剛好是過完年後的旅遊淡季,那時候就推出了很多優惠,所以去這一趟還頗划算。

我們住的是MGM米高梅金獅,算是澳門當地很新的一家飯店,跟拍電影的那個米高梅是關係企業。
大廳十分的氣派,靠近賭場的中庭也做成仿歐洲式的建築,蠻漂亮的,
有一部劉德華跟舒淇的電影<遊龍戲鳳>,裡面的飯店場景就都是在這裡拍的喔。
澳門很多大飯店都走極致富麗堂皇的路線,搞得金碧輝煌讓人眼睛瞎掉,很容易有點小小的俗氣,
所以我覺得MGM還挺不賴的,整個空間規劃和設計相當有質感,賭場的賭客也不像威尼斯人那麼多,
少了那些大手筆賭客的吞雲吐霧,空氣當然也就好多了。

200902-5.jpg

MGM的房間當然也很棒,舒適的床鋪、液晶電視、茶包咖啡一樣也不少,
還有最特別的,有一個透明玻璃的浴室!哈哈很害羞勒~  (其實有電動簾子可以拉起來啦)
總之這是一家讓我超滿意的飯店,加上我們剛好遇到優惠,大概是用五折的價格入住,
非常物超所值!(這句話好像電視購物台會講的)

200902-6.jpg

MGM週邊還有很多豪華的飯店,像是皇家、永利、新葡京等等,一家比一家豪華,
尤其是永利,住一晚的價格頗高,飯店裡面還有一條很長的精品街,
走走逛逛,時間很快也就過了。

200902-7.jpg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去逛一些有名的景點,像是大三巴牌樓、議事前庭地、玫瑰堂等等,
澳門的遊客雖然沒有大陸那麼誇張,不過還是很多人,東閃西閃才拍到一些好像沒有人的畫面。

200902-9.jpg

葡式建築和現代商家的融合,感覺蠻特別的,這裡也有星巴克喔,去逛了一下,
杯子很普通,不過他們有賣罐裝的泰舒茶,有小小吸引我。
看到幾個很帥的男夥伴也有吸引我,哈哈!

200902-8.jpg

大三巴就跟想像中的一樣,沒有太大的震撼,而且我不喜歡旁邊一整排的假桃花。

我們還去吃了不少澳門當地的美食,像是葡萄牙菜、豬扒包、飲茶、薑汁撞奶這些,
都蠻好吃的,可惜那個時候我還在腸胃炎,美食當前我卻有些食之無味,吃很少,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澳門一定要都全部吃回本!

這次澳門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節目,就是去看太陽劇團在威尼斯人酒店的演出。
威尼斯人真的很大很大很大,到處都閃閃發亮,連賭場都超大,賭客也很多,
本小姐就是在這裡大贏錢,哈哈哈~

ZAIA這齣劇碼只有在這邊才看的到,算是非常難得,旅行社有幫我們買到優惠的票,
到現場之後再劃位,優待之後的票價大約是台幣2000元,坐在面對舞台正中央的第六排,
劇場並不算是非常大,我自己感覺是中等規模,不過很新,座位也非常舒服。
光是環境和票價就已經讓我超滿意了,台灣真需要多蓋一點這種劇場。

200902-10.jpg

劇情是在講一個名叫ZAIA的小女孩,幻想自己變成太空人,有飛行的魔法,
到宇宙各個地方探險,遇到許多奇怪有趣的事情,
搭配太陽劇團一向聞名的音樂與各種特技表演,像是空中飛人、彈簧床、軟骨功等等,
當然還有可愛的小丑啦!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小丑在這齣劇碼裡面不只是串場,
而是真的融入在劇情中,和劇中的主要角色有互動,更有趣味性。
那些特技表演也是讓我眼睛都捨不得眨一下,加上我們的座位距離舞台並不遠,
每個驚險的動作都好像把空氣全吸走了一樣,直到他們完成之後才有終於鬆一口氣的感覺。
全部都非常精采,一點都不會冷場,好幾次我都覺得「這個應該就是主秀了吧,應該快結束了」,
沒想到下一個又是更精采更驚人的表演,實在太值回票價了!

ZAIA不僅是一齣好秀,看的過程會覺得他們非常有誠意,
其實那一場賣出的票並不多,應該只有三成左右,精采度卻絲毫不減,票價也夠親民。
那個時候我才在台灣看完太陽劇團的歡躍之旅,花了4000還坐在邊邊,
塑膠椅、臨時搭建的帳棚都還可以接受,可惜狹小的舞台總感覺那些表演者無法盡情施展,
可能一跳太大力就會飛出去了,張力減弱很多,每個橋段似乎都有稍微縮水的嫌疑。
當時看完歡躍之旅其實也覺得還不差,只是好像就是少了一點什麼,空空的。
據我所知的太陽劇團應該不是只有這樣。

在澳門看過ZAIA之後,忍不住在心裡大喊「這個才是真正的太陽劇團啊」實在太好看了!
如果台灣的歡躍之旅有80分的話,那ZAIA就有120分了啦!

 

最後也要報告一下,本小姐在澳門賭場的走跳三天的心得:
1. 手氣是個很邪門的東西,在旁邊觀看猜贏的都不準(例如比大小),自己放錢下去才算。
    如果試了幾次都輸(例如玩角子機),那就儘早走人,不然只會越輸越多。
    手氣不好就不要硬撐,如果手氣不錯的話到是可以趁勝追擊。
2. 如果有小贏一筆,覺得還蠻多的,就趕快領錢走人,不然贏到的很快也會輸光光的。
3. 根據口耳相傳,賭場的角子機都會被設定成有些中獎率高、有些很低、有些一下高一下低,
    所以走來走去不時換機器玩,也是很重要的。
4. 小賭怡情,大賭傷身傷神又傷財,沒有那個屁股就不要吃瀉藥。

 

終於打完了,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