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毫無預警的迷上交響情人夢之後,北京遊記似乎舊這樣理所當然的被我遺忘了。
哎哎沒辦法,交響情人夢真是一齣難得一見的好日劇啊,野田妹也太可愛了!
可是為什麼千秋前輩要一直打飛她呢?很痛耶~

言歸正傳,今天看到新聞大肆報導北京奧運將在365天後正式展開,
害我突然想起延宕了好幾天的遊記,不小心有了一點罪惡感,只好趕快來補上。
明天再來寫有關奧運的東西。


八達嶺長城可以說是所有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之一,大多數的人都是衝著江澤明提的字:
                 不登長城非好漢!
所以當天我也是帶著一定要當好漢的決心去爬長城,哈哈哈~
難得在車上睡了一覺(我們每個景點之間的車程都在30分鐘以內,很少能在車上補眠),
醒來已經可以看到山上那條像毛毛蟲一樣綿延的長城了,哇哈哈超興奮的!
誰知道興奮不了多久,就傳來停車位已滿的噩耗,也就是說我們必須多走15分鐘的路,
才能到長城的入口,吼吼吼氣死人,為什麼要浪費體力在走到入口這上面啊,可惡!
不知道為什麼長城那裡的管理人脾氣都特別差,一堆奇怪的規定,繞了好久才真正到入口。



為了讓大家都能成為好漢,長城現在有了滑車可以讓所有人輕輕鬆鬆就到好漢坡,
當然也有像我們這種不知好歹的少年人硬是要用走的,
結果到最後,全團100個人只有20個人用走的,其他人全都跑去坐滑車了,真傻眼~

真正登上長城以後好興奮唷!一直忍不住想要大叫,喔喔阿阿阿~我們的先民真偉大!
不過一開始的路程不是很順利,雖然沒有說很累,尤其上坡真的超喘,
整個就是上氣不接下氣呀,幸好還在體力許可範圍之內,爬了幾段之後就覺得好一些了!

認真爬了一會後,瑞萍芳如依舊遙遙領先,另外的五人小組也跟我有一段距離,
我就這樣被卡在中間那個很尷尬的位置,當下心一橫,我一定要趕上前面的那兩位!
就這樣邊爬邊喘,中途偶爾停下來休息的時候順手拍幾張照片,
不過大概爬到有點神智不清了,拍出來的東西還真不是普通的差~

在經歷了龜兔賽跑般的追趕後,終於跟上了瑞萍芳如的腳步( 真高興我還活著),
到最後我們每爬過一個上下坡就會停下來休息聊天照相,也因此認識了長城boy們。
雖然那麼一大群人我到現在也沒搞清楚到底誰是誰,不過都是有趣的人呵呵!


應該是我們爬過的第一座烽火台。



把顏色調成滄桑一點的樣子......



據說會一路坐到河北的纜車。(那是要坐多久呀?)



後來,瑞萍芳如凱凱組成的好漢三人組一路過關斬將,爬過了四座烽火台(是四座吧?),
一路殺到了搭乘滑車的地方,原本我們還一直很擔心不能買單程票下山,
如果真的不行的話,我們打算就賭氣留在那裡不下來了。(原路走回去會要人命)

原本已經累到腳在抖了,可是一看到滑車又忍不住開始興奮,感覺超好玩的!
滑車的第一個位子會有工作人員控制方向和速度,坐的時候感覺像比較慢速的雲霄飛車,
風吹過來好舒服,旁邊還可以看到有趣的標誌,大概是怕工作人員會飆車吧~



超開心又有挑戰性的長城半日遊!小小遺憾是因為時間來不及,
所以沒有真正爬上好漢坡,只在下面觀望了一下,不過那條坡真的陡到誇張....
下山後又走了15分鐘的路去撘遊覽車,腳都快要爛掉了。><"




ps.突然想到這也是體力透支的一天,早上登長城,下午逛圓明園,
晚上吃完涮羊肉又跑去天安門廣場看夜景,我到底是哪裡來那麼多體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