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終於,全部都結束了。

縱然心裡有千言萬語想說,但是在鍵盤上敲敲打打的此時此刻,卻不知道從何開始說起。
上下學期和一甲小孩總共三週的相處,說長不長,卻也是一段不短的日子。
告別的前一天就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忍住,不知道為什麼我希望自己不要在小孩面前掉淚。

星期五一大早,踏進一年甲班教室,看見蘇老師正在畫黑板,一陣鼻酸湧上來,
但是在最後一天擔任導師的我還是要假裝鎮定而且從容不迫的去抄聯絡簿。



最後一天的聯絡簿,記性不佳的凱琳老師還是忘了加上句點。



小朋友陸陸續續進到教室,抄完聯絡簿的就上台畫圖給我們,
看著他們拿著彩色粉筆,全神貫注的畫圖,最後一天的每一分一秒,都變得好珍貴。

完成畫黑板的巨大工程後,小朋友們開始輪流唸他們寫的卡片給我們聽,
不知道是誰寫了「希望你們都不要離開」,唉唷威呀真的是太催淚了,
只好趁著沒人注意的時候趕快躲到後面假裝在調相機,其實是在擦眼淚。

幸好輪到我上台接受小朋友的卡片內容朗讀時,變成了灑紙花的搞笑大會,
沖淡了一些離別的氣氛。



儘管實習之前有很多心理上的抗拒,過程中也曾經一度沮喪到不知如何是好,
我們終究度過了這個難關,過去兩週每天早出晚歸的日子,就像是一場夢。
公館國小雖然是一所很小的學校,但是我在這裡看見了很單純也很偉大的理想。
所有老師一心期盼的,其實也只是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夠快樂學習平安成長。
雖然聽起來八股又呆版,但老師們最想要的其實真的就只是這樣。



歪歪扭扭的字,參雜著注音,童言童語寫下的一字一句,
我會好好珍惜這張卡片,人生中第一張學生寫給我的卡片。



曾經在體育課嗆我是壞老師的可愛亮均,



一天到晚要討抱抱的雨涵,



親愛的一甲小孩們,雖然緣分很短暫,
但是老師希望你們都要健康平安的長大,希望你們都越來越棒。

如果有緣的話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公館OnLine,破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