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kyll & Hyde.jpeg

好久沒看到讓人這麼慷慨激昂熱血沸騰的好戲了。
我要給Brad Little一百萬個bravo,還要趁亂告白,雖然你已婚但我還是超愛你!

這次沒有坐在四年前看歌劇魅影時十分囂張的第六排,而是在又高又遙遠的四樓,
視線前方還有個T字型的欄杆,整齣劇我都是趴在欄杆上看完的。
一樣的場地,一樣的Brad Little,而 Jekyll & Hyde帶來的震撼卻更勝於歌劇魅影。

看一下網路上抓的劇情簡介:
在紐約百老匯Plymouth Theatre創下了最長上映期記錄的『變身怪醫』,融合了浪漫的愛情童話,內心善與惡的掙扎。
『變身怪醫』一劇重新詮釋了原作者勞伯史蒂文生的小說『變身博士』。
一個天才洋溢的科學家Jekyll,以自己為實驗對象時,卻無意分裂出了自己內心邪惡人格化身,Hyde。
以史蒂文生於一八八六年出版的著名小說化身博士為藍本,
『變身怪醫』除了善與惡的爭鬥外更加入了浪漫愛情的童話、慾望、憤怒和謀殺等等新的元素。
由法蘭克擔任編曲和李斯莉寫詞的『變身怪醫』打破百老匯舊有的記錄:
在四年間上演達1,500場,這個魅力更逐漸散播到全球的樂迷。

 

2006年,Brad Little在台灣演出他個人第2000場的歌劇魅影,剛好就是我去看的那一場。
當時對他渾厚嘹亮的嗓音還有親切的態度留下非常完美的印象,
後來歌劇魅影二三四度來台(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演了幾次),也都是由小麵包先生擔任男主角。
這幾年其實有許多很不錯的音樂劇,像是獅子王鐘樓怪人等等,可惜都是在小巨蛋(暈)。
兩次在小巨蛋看表演都稱得上是數一數二恐怖的看戲經驗....
好幾個月前看到了變身怪醫即將在國家戲劇院登場,馬上在第一時間訂了票。

在今天之前,我對這齣戲的音樂完全不熟悉,非常抱佛腳上youtube找了一些片段。
然後!瞬間愛上裡面的每一首歌,旋律不僅動聽而且非常容易記住,歌詞也不難,完全擄獲我的耳朵。
要說是衝著小麵包去看的也可以啦! 

 090831_p14_brad.jpeg 

近三個小時的表演,Brad Little的演出絕對值回票價,無論是Jekyll的善良體貼或是Hyde的陰沈獸性,
在他的詮釋下絲絲入扣,嗓音和肢體動作的變換,將Jekyll內心的掙扎表現得淋漓盡致,
尤其在<Confrontation>這首曲子,Jekyll&Hyde交替出現,光聽歌就非常震撼了,
親眼看到小麵包這段演出,真的整個傻到忘記拍手。 
我最喜歡的歌還是上半場Jekyll唱起來充滿希望的<This is the moment>,太帥氣太有磁性了。

完全被電暈啊,哈哈哈哈哈! 

另外兩位女主角也很棒,Emma的戲份較少,細膩溫柔的歌聲,搭配上這個角色對Jekyll的愛與包容,讓人印象深刻。
比較外放的Lucy的確較為搶眼,幾首經典歌曲唱到心坎裡還會隱隱作痛,但為什麼總覺得她領便當領的很莫名啊.... 
劇情上還是有一些太過倉促草率的橋段,結局結束的太快,如果能夠再多鋪陳一些,呈現出來的張力應該會更完美。

整體而言我還是非常非常喜歡這齣戲,我愛小麵包!17.gif

舞台佈景和燈光都不算華麗,也沒有超級驚人的大場面,幾乎可以說是完全靠著男主角的演技與歌聲獨撐貫穿全局,
這也是我覺得最拍手叫好又回味無窮的地方了。散場後通體舒暢,氣血活絡,好爽好過癮喔!
可惜坐在遙遠的屋頂邊緣根本看不太到演員的表情,是很遺憾的部份,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真想幫忙衝一下中南部的票房,目前看起來實在是淒淒慘慘悽悽...... 

接下來這幾週iPod大概又要無限循環小麵包版本的This is the moment了,太好聽啦!

 

本日心得:一齣好戲可以回味一生。

最後附上幾個精彩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