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表演寫了小心得之後就會放回第一篇,所以會持續有更新喔!

11/06  Joseph Flummerfelt 和福爾摩沙合唱團---國家音樂廳
會去聽這場表演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因為我的鋼琴老師在扶輪社彈琴,送給她兩張票,沒想到老師有事沒空去,
就很大方的轉送給我了,呵呵真開心!
自從迷上舞台劇之後便很少聽音樂會,我也忘了自己上一次來國家音樂廳是什麼時候。
這場表演的觀眾有不少阿公阿嬤級的外國人,我想應該是為了指揮先生吧!
其實我並不是很懂合唱,中間唱很多讚美聖母聖子的歌時我一度快睡著...
不過當然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曲目,像是吉普賽組曲、西城故事選曲和黑人靈歌我都很喜歡。
因為不懂合唱,所以我全部都覺得很好聽啦,哈哈哈~

除此之外,最讓我感動的就是那位指揮先生。
小時候常常會在電視上看到許多指揮情緒澎湃地搖晃著身體,從來搞不懂他們在幹嘛。
直到國中有機會「短暫的」加入合唱團,才發現指揮有多重要。
Joseph Flummerfelt是個很可愛的老先生,雖然演唱時我們都只看的到他的背影,
但光是這個背影就足以讓所有聽眾感受到他的投入以及對音樂的熱愛。

如果硬要挑出一些缺點的話,那就是安可曲太少了啦~~~
才3首耶!其中兩首還是重複表演曲目裡面的,降子怎麼夠啦!下次至少準備個5首才對啦~ 

11/12  表演工作坊與明華園‧暗戀桃花源---小巨蛋

一齣好看的戲,第一次錯過是無知,第二次錯過是生不逢時,第三次錯過就是阿呆。
所以一看到《暗戀桃花源》在小巨蛋加演的消息,馬上就咻咻咻衝去買票了。
我很喜歡《暗戀桃花源》的劇本,但欣賞演出倒是第一次,
這次加入了明華園的演出,感覺似乎非常不一樣,進場前的我就像個初嚐戀愛滋味的小女孩,
等著要跟小男孩約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喜歡的部份
先說《暗戀》,尹昭德飾演江濱柳的扮相帥到一個不行~白色的長袍馬褂,風度翩翩英俊瀟灑,
渾身充滿了戰後那股新生希望的力量,真的很可愛耶哈哈~
不過年邁的江濱柳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部份,幾句簡短的話語,就已經說出了幾十年來的辛酸。
當他伸出顫抖的雙手握住雲之凡的手時,心裡面也跟著揪了一下。><"

至於《桃花源》,我只能說明華園的演出實在太精采了。
原本我一直不喜歡這樣的改編,一直覺得好好一齣戲幹嘛要加入歌仔戲勒?有夠怪的!
但是事實證明明華園的實力與水準不容小覷,他們替一齣20年的戲注入新生命。
一個說一個唱、一時裝一古裝、一國語一台語,讓戲的對比更加強烈。
現場的國樂演奏、演員誇張的服裝化妝和肢體動作、華麗的背景、通俗好笑但是不低俗的台詞,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歌仔戲竟然能夠以這麼生動有趣的方式呈現,對歌仔戲的接受度頓時放寬。
而且很貼心的是旁邊有字幕,讓台語不夠好的觀眾也可以享受樂趣。

小小不滿意的部份
可能是因為《桃花源》太搶眼了,相較之下《暗戀》就變得薄弱許多。
其實讀劇本時《暗戀》真的會讓人很感動,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段,
可是今天我卻沒有那種情感澎湃流動的感覺,只是淡淡的感到遺憾,還有一點點的難過。
說真的,雲之凡好像確實少了一點「白色山茶花」的純潔和靈氣。

另外我一定要抱怨一下...小巨蛋實在不太適合演舞台劇....
空間太大,離舞台太遠,感覺上很多東西都被分散了,而且很難控制觀眾的進出。
像今天就遟了15分鐘才開演,演出過程中也是有人陸續進場跟中途離場。
最後燈暗時,演員才要開始謝幕,就已經一大堆觀眾離席往出口前進,是怎樣...這麼急喔....

扣除這些小小的瑕疵,《暗戀桃花源》的確是一齣讓人回味無窮的好戲。


11/17  大風劇團‧小紅帽狂想曲---國父紀念館


11/24  再見_優客李林---國際會議中心


11/25  電影與卡通音樂會---新莊藝文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