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花了兩個多小時的看了跟輔導原理老師借來的片子,
"The Prince of Tides",中文翻譯片名叫潮浪王子,1991年的電影,
當時入圍了奧斯卡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原著音樂等提名,
而男主角Nick Nolte因為這部片得到金球獎最佳男主角。
以上,都不是重點,哇哈哈~(劇情大綱有興趣的自己去查)

這部片因為牽涉到諮商師與個案的職業倫理關係,
所以引發非常多的討論,也有人認為電影拍成這樣十分不適當,
有可能會誤導一般人對諮商關係的認知。
不過勒,這也不是重點,所以跳過。

看完這部片以後會有著一些淡淡的惆悵,不過感動多於失落。
片中有幾句對白讓我印象很深刻,
諮商師Susan說,面對痛苦時,最可怕的地方,不是去丟東西撞牆大哭大叫,
而是去壓抑它,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這個才是會殺死人的東西。
因為有Susan的協助,細心地分析引導,
男主角Tom和他的妹妹終於勇敢面對那段不堪回首的童年記憶,
當痛苦得以釋放時,Tom重新燃起對人生的希望、挽回了瀕臨破碎的婚姻,
他的妹妹不再嘗試自殺,全心投入寫作。
Susan也在幫助這對兄妹的同時,開始正視自己的婚姻、親子問題。
Tom和Susan兩個寂寞的靈魂兜在一起時,就擦出了愛的小火花。
(恩恩這就是那個飽受批評的部分啦~)
不過,最後Tom還是選擇回到他真正的家,他所熱愛的南方土地,
伴隨著潮水、漁船、綠樹的南方,那裡有妻子和三個小孩在等待他。

Tom和Susan的分離其實讓人感到帶著一些遺憾,
這應該算是最圓滿的結局,雖然不完美,我卻很能夠體會那樣的心情。
大概就是甜中帶有苦澀的味道吧!會笑著流淚的那種感覺。
不過如果Tom真的為了想和Susan長相廝守而拋棄妻女,我可能會砸爛電視吧。

突然間有了一些想法,不過很難文字化,所以就把這些感動留在心裡吧~
人生真的是很有趣耶,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活在世界上真討厭(尤其是期末),
面對一堆的不公平卻無能為力,虛得跟廢物一樣。
不過想一些開心的小事情(譬如說看到北鼻的可愛笑容啊),
就會覺得活著還是不錯的!所以希望我愛的人都可以開心過每一天!

很不錯的電影,大家快點找來看唷!
(又是毫無章法的一篇文章,我跳躍式的思考越來越嚴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