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假日當天,和Ian一起去看了「慕尼黑」,
雖然之前在報紙上看過很多影評都覺得這部片太長太沉悶,
也有人認為這次這部片入圍奧斯卡陪榜作用居多,可是它的內容很吸引我,所以還是去看囉!

全片長達三個小時,我自己覺得十分精采,可是電影落幕、燈才亮起的時候,
我就聽到後面有人說:「吼~好悶喔,我都看到睡著了!」
奇怪?明明就很好看的呀,怎麼會睡著勒?
如果硬要挑剔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劇情每演到一個緊張的橋段,我就會喝一點可樂舒緩情緒,
結果....演了大概兩個小時以後....我就開始想尿尿......

慕尼黑的劇情大家應該多少都知道一些,就不贅述了!
在預告片中有一段字幕讓我印象很深刻:「我們必須捫心自問,和平的真諦是什麼?」
男主角Avner領導的暗殺小組將目標一個個清除時,他們自己也成為了被追殺的對象。
當其他成員開始質疑自己的作為時,Avner反而更加堅定這項暗殺行動的正當性。
然而,以暴制暴是否就能夠換得和平?
Avner失去了他的3個組員,失去了對和平的信仰,
原本看起來正確的事情,也因為沾上鮮血而顯得模糊。
他開始害怕死亡,疑神疑鬼,連在夢中也無法擺脫恐懼。

片中讓我眼淚狂奔的一個橋段,是Avner打電話回家時,聽到女兒牙牙學語的聲音,
他說:「我是爸爸,要記住我的聲音好嗎?」(這段真的是很催淚啊......)
Avner偽裝出的堅強在這一瞬間被瓦解,那種情感真實得令人想掉淚。

我覺得慕尼黑的賣點並非精采的槍林彈雨或是高潮迭起的劇情,它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正與邪,
故事到最後,有越來越多的事值得去探討和思考(所以看完的時候好累喔),
就連對於狠心的恐怖分子,好像也有一點點同情他們無可奈何的處境。
真的是一部發人深省的好電影,推薦大家去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