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41.jpg 
◎兩座金字塔的右邊還有一座,只是沒拍進去。荒漠中的金字塔給人深不可測的神秘感。

離開羅市區不遠的吉薩高原(Giza)矗立著三座金字塔和一座人面獅身像,
建造這三座金字塔的法老王分別是古夫、卡夫拉和曼考,三人是祖父、兒子和孫子的關係,
有人問,那接下來勒?嘿嘿~這時候就可以把「富不過三代」拿出來套用啦!

全埃及總共有96座金字塔,古夫金字塔是最大的一座,原始高度146公尺,現在剩135公尺。
金字塔是用大石塊堆成的,有人計算過,古夫金字塔有230萬塊大石塊,十分驚人吧!
這三座金字塔的四面剛好都正對著東南西北四個方位,有人多考古學家推測古埃及人的用意,
但是到現在還沒有找到一個有足夠證據證明的解釋。
DSC00639.jpg
◎將將將~讓我們歡迎......人體比例尺─黃凱凱小朋友!
    只有站在古夫金字塔的石塊旁邊,才能感受到它到底有多大,
   2000多年前的埃及人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有很多部分還是個問號。

最讓人期待的,就是走進金字塔了!
其實金字塔裡什麼都沒有,空空的,當時法老留下的陪葬品,不是被偷走,就是在博物館裡,
走進金字塔是為了體驗,看看裡面到底是什麼樣子。
雖然早知道裡面是空的,可是大家還是興奮得亂七八糟,哈哈~
進入金字塔的通道非常的小,我得全程半蹲加彎腰才不會撞到頭,
而且出口入口是同一個,如果有體積比較大的老外,幾乎就霸佔整條通道了!
金字塔裡的空氣很不好,濕濕悶悶的,不過在裡面聽到世界各地遊客的驚嘆聲,好像在開同樂會喔!
最後一天我們又去爬了另一座金字塔,我仗著自己是年輕人,不顧一切衝衝衝,
結果一出金字塔就腿軟,腳還會抖抖抖,最後得到的下場就是鐵腿三天,超級痛的,嗚......
DSC00654.jpg
◎金字塔與人面獅身像,還有什麼景象會比這更壯觀呢?

人面獅身像破壞得其實有點嚴重,整個鼻子都掉了,也有人說是殖民者去刻意破壞它。
據說它是依照卡夫拉的面貌建成,用意在於守護法老的棺木,不過這些都還有待考證。
埃及的遊客真的非常非常多,一年就可以湧入1200萬人,觀光業是他們很重要的收入,
幾年前埃及發生過一些觀光客被掃射、還有觀光區爆炸的恐怖事件,
所以現在只要有觀光客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配槍的警察,警備森嚴,就是為了避免不幸再度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