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日報3月9日的新聞      
《魅》男今唱2千場   裝失憶怕顯老  代打上陣 一演10年

【黃一平╱台北報導】美國籍演員布萊德利托(Brad Little)今晚在國家劇院將創
下他演出第兩千場「魅影」角色的紀錄,他昨笑說:「不要提醒我已經這麼老了,說
我十八歲就開始演了好嗎?」他並自爆曾唱破音,卻受觀眾讚美的往事。

一九九四年因演出百老匯版《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拉烏爾公爵
的演員生病,布萊德代打上陣從此加入劇組,兩年後他爭取演出魅影,至今已演出十
年,今晚是他第兩千次演魅影,他苦笑說:「都是別人在提醒我,
其實我把今晚當成平常的演出。」

戲稱該幫臉保險

「不要問我怎麼做到的,我自己也很驚訝能『存活』下來」,他說,魅影對歌喉、體
力都是大挑戰,他只靠自律生活維持演出水準,卻意外演了十年,他說:「其實對我
而言最大的職業傷害是皮膚,因為每晚都要做特殊化妝,劇組該幫我的臉保險。」

《魅影》特效多,他形容此劇就像一部「大電腦」,但他卻在紐約演出時遇過大當機
,所有布景都得由人工推,當他該彈管風琴時,管風琴還來不及推到定位:「那時我
只能即興演出,讓觀眾感覺不到我們出狀況了。」因此在台演出時水晶燈未掉落,他
們已努力讓觀眾感到沒發生異狀,卻仍遭抗議,讓布萊德很驚訝。

唱破音觀眾感動
布萊德的音色有如銅管樂器響亮有力,演唱魅影抓狂的歌曲時令人震撼,但他說他並
非夜夜演出完美,一次他該唱感人高音,卻意外破音,演出後觀眾到後台跟他說:「
你那個高音,好動人,好淒厲,讓我哭了。」布萊德苦笑說:「說真的,我也很想哭。」

1993~1994《西哈諾》(Cyrano the Musical)飾亞魯克斯上尉(Cpt. De Castel Jaloux)
1994~1996《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飾拉烏爾公爵(Raoul)
1996~2006《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飾魅影(Phantom)
獲獎:巴利摩獎最佳音樂劇男主角(Barrymore award winner for Best Actor in a Musical)
菲力獎最佳音樂劇男主角獎(Philly Award winner for Best Actor in a Musical)
唱片專輯:《卸下面具》(Unmasked)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難怪昨天謝幕的時候,有人獻花給男主角然後又噴了一堆彩帶,好歡樂喔!呵呵~
意外中撈到Brad Little第2000場演出,真是榮幸ㄟ!
今天的情緒仍然沉浸在震撼中,不時就會掉進昨天的場景,然後開始放空.....
看來這樣的「病況」會持續好一陣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