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熬過期中考這幾個星期就可以稍稍喘口氣,不過後來發現有這樣的想法真是太天真了!
記事本上的事情永遠都在不斷增加,完成了一項,另一項又偷偷冒出來。
一堆大大小小的作業和報告,有時候為了能及時交出,常常都是敷衍了事地做完,
我不喜歡這樣,可是每次下課下班回到家,只剩下疲累不堪的身軀,
實在沒有多餘的精力去構思該如何好好的完成一份作業。

上個週末抽空小逛了一下誠品,發現2006年的年曆和記事本都已經出來了,
我才驚覺到原來已經11月了呀!學期已經過一半了呢~
我問自己,這半個學期,我到底學到了什麼?我滿意這樣的大學生活嗎?
這個答案,我其實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我真的有學到不少東西,只是現在還沒察覺到吧!
不過我倒是從打工中學到一些教訓:安親班是個很可怕的地方,我以後再也不去了!
教改的失敗和價值觀的改變可以在小小的安親班一覽無遺,
許多令我驚奇不已的現象,對於現在的小學生來說卻是理所當然的。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櫃檯老師要幫小朋友查作業要用的資料,
也許我們只要打幾個字,搜尋一下,就可以讓小朋友順利完成回家作業,
但是這樣的不勞而獲究竟有什麼意義?

下一份工作是什麼,我還沒想好,不過應該不會跟教學扯上關係吧,最近對教學很厭倦........

凱凱,再撐一下吧,這些很快就會過去了!我可以做到的!

P.S 明天要教育法規期中考,神智有點不清,感覺整篇文章都在胡言亂語....

◎照片攝於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大廳,很特別的投影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