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好像也該是時候來清理一下這個雜草叢生的網誌了。
從五月多就開始規劃的澎湖行終於在這個星期畫下句點,沒想到這次出遊終究敵不過颱風。
當初改期是為了颱風,後來提前結束行程也是因為颱風,想到整個就很悶呀~
後來在看其他人在網路上分享的遊記,越看越是覺得充滿了無限的悔恨,
真的還有好多好漂亮的地方因為時間限制沒有辦法好好的走走看看,
無緣的南海,只好下次再見囉,我一定會繼續好好的存錢趕快繼續未完成的澎湖之旅。

好啦,廢話了這麼多,要趕快進入正題了。

出發當天大夥約了晚上10點40在國道客運西站,要搭夜車往嘉義,
在我的認知裡,台北-嘉義感覺還蠻遠的啊,尤其搭客運應該至少也要4個小時吧。
沒想到咻咻咻的我們很快就到了(司機大哥該不會偷飆車吧),看了時間,ㄜ...凌晨兩點。
原本打算在車站附近營業24小時的雞肉飯店打發時間,順便睡一下,結果還被老闆叫醒....
在附近的7-11晃了一下,恩...有麥當勞,但是已經打烊了,這個時候忍不住想起台北的好。
正煩惱該如何渡過漫漫長夜的時候,我們還是問了附近看起來有點恐怖的小旅館休息的價錢,
600元3個小時,6個人非常克難的擠在一間3人房,但至少有了一個棲身的地方,也不錯啦。

迷迷糊糊的睡了一下,又迷迷糊糊的跟著大家去買了往布袋港的車票,上了車繼續睡。
可能真的很累吧,雖然出去玩很興奮,但是我整個人狀況都不太好,
上了船就定位,原本打算開船後要去欣賞一下風景,但是我只有意識到好像有點暈,
然後又是不省人事的昏睡,直到林阿芳瘋狂的把我搖醒,才發現,哇~澎湖到了耶!



下船看到海邊還有大到要把人閃瞎的陽光,唷呼整個心情頓時開闊了起來。
熱心的老闆開車帶我們到民宿安頓好,剛到的時候我還搞不清楚民宿到底在哪裡,
雖然看起來很不起眼,不過老闆和老闆娘都是好人,房間也整理的蠻乾淨的。
中間經歷了林阿芳不斷迷路的小插曲後,總算順利出發了。

大家在馬公市區最熱鬧的地方速速解決了午餐,是在當地算是有名氣的「讚哥烤肉飯」。
不過我點了炒米粉...味道還ok囉,當然其他人的烤肉飯看起來也十分美味。
甜點則是一樣很有名的黑砂糖剉冰,我覺得光吃剉冰加黑砂糖水就超好吃了,
其他什麼配料都可以不用加啦!

下午展開了騎機車南環半日遊,一路飆往蛇頭山和風櫃洞一帶,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很美呢!
不過身兼小50的車掌小姐和人工方向燈,大部分時間我都有很努力的幫忙注意路況,
偶爾偷看一下兩旁閃閃發亮的大海,雖然真的很興奮,但為了不要讓林阿芳分心,
我都有很乖的偷偷在心裡大叫。



大家邊走邊拍照,臉都被曬的紅通通的,涼涼的海風吹過來有稍微舒緩了炎熱的感覺,
悠閒的南環半日遊時間很快就到了,因為我們得趕去和另外一個老闆會合,
要去一個私人的夜間海上招待所大吃海鮮囉!

第一次在海上吃晚餐,只能說我的興奮指數就快要破表了!
所謂的海上招待所其實就是一艘船,然後可以在上面用餐,
參加的人數不多,整個營造出來的氣氛可以讓人很放鬆,還有超級好聽的音樂,都是老歌!

一大盤的烤牡蠣,我至少吃了有10顆以上吧,5分熟跟烤到焦掉都各有特色。
白麵線拌干貝醬,微微的辣味讓人胃口大開,是很平實的美味。
一大鍋還可以續湯的鮮魚味噌,好喝又好吃。
還有讓我念念不忘的生吃蝦子,寫一寫我又餓了。
當然墨魚香腸還有烤小管都在短時間內被一掃而空。

其實我真的不太擅長很具體的形容食物有多好吃,
但是這麼原汁原味的新鮮海鮮真的是第一次吃到。
海鮮配啤酒,滿天星星配海濤聲,還有大家的歡笑,就算有不開心的事情也通通忘光了。

等到吃得差不多後,老闆拿出了幾隻釣竿讓大家體驗一下夜釣的樂趣。
我拿到釣竿揮兩下以後就覺得無聊了,都沒有魚想要上溝啊,手又酸的要死。
我想我們6個人真的很沒有釣東西的運氣,看著其他人都有獵物,
我們仍是一無所獲,真是悶。

趁著大家輪流拿釣竿的空檔,我躺在甲板上看星星唱唱歌,如果每天都像這樣有多好。



最後大家結束海上招待所的晚餐,回到岸邊等老闆帶我們騎回大馬路時,
發生了一起應該可以算是這次澎湖行好笑Top3的蠢事。

參與人有林阿芳,我,以及其他正準備搭修旅車回民宿的遊客。
在林阿芳努力的將小50從車陣中移出來的時候,我站在旁邊戴好安全帽等著,
這時旁邊圍觀的群眾可能感覺到了她的生疏(人家就是新手騎車啊不然想怎樣),
開始有人問了~駕照真的有考過嗎?考了幾次呀?
一向以「很敢」聞名的林阿芳怎麼可能就這樣輕易的被人看扁,
於是,林阿芳很有骨氣的回答,考一次就過了喔!
接著便以豪邁的氣勢,油門就這樣催下去準備帥氣的在這群小看她的人面前騎走,
完全忘了戴好安全帽的黃凱凱根本就還沒上車.....

理所當然的,又引起了一陣騷動還有大笑。
我們兩個也是一路笑了好久,回到民宿後還笑個不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