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是我最愛的誠品書店,現在正在改建成廉價的美食廣場,
    連以前最常去的頂溪門市都變了樣,多了幾張沙發,而且把小拉給換掉了。




這是一篇抱怨的文章,不想看黃凱凱碎唸的請跳出吧~







實習的生活開始了一個多星期,全新的環境、全新的人事物,
每天頂著刺眼的陽光走在綠意盎然的新生南路上,聽著iPod、拎著早餐,
原本這些聽起來都是很美好的事情,但是為什麼我會覺得這麼的無力?

學校老師們「大部分」都對我們不錯,一起的實習老師們也很好相處,
當然也有一些看起來十分兇猛讓人不敢接近的行政人員。
每天8點半到校4點下班,一週就這樣過去,感覺還可以,但總是無法真的很開心。
將近8個小時的時間,在學校到底學到了什麼?
打掃?搬教科書?鬼混摸魚?蓋印章?把公文排整齊?
其實,這些事情,如果我們卯起來做,一個上午的時間就可以完成了,
可是礙於主任的執著,中午離開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只好邊做邊摸,
至少在學校的時間自己是有事情做的。

反正,做完了也不能提早走,還讓自己陷入不知道該幹嘛的窘境。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去計較誰去學校很少天過的很涼,那其實沒有太大意義。
可是在全時段的實習下,我們有學到更多東西嗎?好像也沒有。

沮喪的情緒在昨天跟今天累積到一個程度,有幾次真的很想哭。
昨天回國北教大交實習報到回條,踏進學校的那一刻,突然覺得好揪心喔,
這些熟悉的一切,都在慢慢的遠離我,我已經,是校友而不是學生了。
而今天早上在身體心理都不適的狀況下,搬東西打掃了一整個上午。
我很認真的問了自己,我來實習到底是為了什麼?

當免費好用又耐操的勞工?
為了完整的完成教育學程?
為了家人的期望?
為了教師證書?
為了逃避現實,所以當一隻小駝鳥躲在以實習為名的保護紗幕裡?

我討厭現在的自己,沒有衝勁沒有動力沒有目標,盲目的過一天又一天。
我好想念學校的生活(雖然說我不是個認真的好學生)。
我好想念一起吃一起玩的國四甲,還有龐大的十三姊妹們。
我好想念在南海上班的日子,雖然統一30讓大家都爆炸了,
但是你們一定不能想像我有多羨慕、有多想要和大家一起撐過rush的時候。
至少會過得很充實、也會有一點成就感,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總是垂頭喪氣的。




下一站會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