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9.jpg

星期一請走這群小妖魔鬼怪後,半年的實習生活終於在星期五畫下句點。
心裡冒出的第一句話是,喔耶終於不用再踏進學校了,送!
尤其是騎著車準備出停車場時,有種「衝破那扇鐵捲門吧!」的激動。

其實半年也累積了不少經驗,老師真的對我很好,行政的老師們也都好的沒話說,
小朋友們雖然夠白目也很欠揍,不過整體來說他們還勉強可以算是天真活潑又可愛。
或許是我真的無法適應這樣的環境吧,加上在學校的身分,做什麼事情好像都綁手綁腳。
就算已經過了半年,對於很多事情,很多做法,還有一些做事風格,還是覺得很難適應。

或許腦袋裡的理想,跟整個環境面對的現實,真的有太強烈的衝突。

我們都知道要因材施教,我們都知道要愛的教育,
我們都知道一個完整的課程要有引起動機主要活動綜合活動,
我們都知道面對好動坐不住的孩子,不應該總是逼著他要在教室裡乖乖坐好,
我們都知道老師應該時時變換教學方法,讓學生越學越有興趣,
我們都知道分數高低無法用來評斷一切,應該從各方面表現來評量。

如果真的可以做的到,那一定是跨丟鬼。

200901-8.jpg

雖然106小孩每天都讓我氣的抓狂,被磨練的幾乎毫無耐心可言了。
可是還是希望他們能夠乖巧的長大,不要長大就變壞了。
當他們還在為無聊的小事情爭相告狀時,其實也是單純的可愛。
至少比那種來告狀說「老師,我被捅了一刀」,好太多了。

還有一起實習的夥伴們,能夠認識大家實在很有趣勒。
我會想念和你們一起奮鬥的日子的。

 200901-10.jpg

渡過了汗流浹背、灰頭土臉,極度想終止實習的八月。
瞎忙碌,努力適應環境卻依然每天覺得很痛苦的九月。
開始漸漸習慣學校生態,只是仍像隻無頭蒼蠅亂竄的十月。
時光飛逝,教學觀摩後氣血大增的十一月。
埋首於學校活動與同學觀摩的十二月。
還有最後,整個不知道在幹嘛的一月。

儘管過程很難熬,就好像當兵數饅頭一樣,這半年也就這樣過去了。
跳進了這個環境走過一輪,其實也足夠了。
至少我不是從頭到尾在外面觀望,而是真正的參與過。

200901-11.jpg

接下來,就要努力去闖天下啦!

 

 

200901-7.jpg

 

 

下集預告:雖然結束實習,可是還是要來公開的【106小魔鬼骯髒實錄】。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