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更新,結果一更新就要來個血腥的手術記錄,哈哈哈~

睫毛倒插的問題從我小時候就開始了,兩排下睫毛跟眼球感情太好,貼在一起分不開。
以前怕開刀會痛,所以就這樣放著不管,最近開始覺得一直讓睫毛戳著不太舒服,
而且因為會刺激到眼球的關係,我看起來總是淚汪汪的,
於是決定一股作氣把這個惱人的問題處理掉。

在三總預約了下午的手術,事前一點都不緊張,反而還有點興奮勒,哈哈哈~
想到以後刷睫毛膏也可以刷下面了,很嗨~
等了半個多小時,換上手術衣,坐上輪椅被推進手術室,再自己爬上窄小的手術台。
(這個時候都還很興奮,不知道後來的命運啊...)

手術室裡面冷氣很強,護士會用溫熱過的毯子把全身都包起來,可能也是為了讓我無法亂動。
一開始點麻藥洗眼睛,我都覺得還好,等到麻藥針從臉上打下去,痛的程度比我預料中高了不少。
之後的步驟是把下眼瞼的一小塊皮刮掉,從裡面縫幾針,讓眼瞼往外翻一些,最後再縫合。
雖然整個過程頂多40分鐘,不過我得一直努力睜大眼睛往上看,醫生才能抓好角度縫,
可是手術台的燈亮到不行,要張開眼睛真的很困難,只能一直靠意志力撐住我的眼皮。
隱隱約約還可以看到我的血,哎唷喂....

就在全部都快縫好的時候,協助的實習醫生(應該是)不小心把線頭剪太短了,所以就...重縫...
還好只有一針,不然我真的會很想哭。

從手術台下來的時候有點頭暈目眩,眼睛很腫很腫,也開始感覺到一陣一陣刺痛,
照了一下鏡子,原本貼著眼球的睫毛現在全部都乖乖往外了,拋拋的眼袋也有割掉一些。
雖然不會影響到視力,不過眼皮腫成那樣,眼睛只能張開平常一半大小,很像被家暴。
這兩天在家裡努力的冰敷+吃止痛消炎藥,不能有太大的臉部表情,不能突然的抬頭或低頭,
也不能有太大的肢體動作,不然都會拉扯到傷口。

開刀真是件辛苦的事情,原本有考慮的正顎手術,我想還是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