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GA312,Izzie講過的一段話突然出現在我的腦袋裡。

izzie-stevens-photo.jpg

Izzie: I'm both.  我兩者都是。

Bailey: What? 什麼意思?

Izzie: I'm both. I'm a surgeon.  我兩者都是。我是個外科醫生。
         And I'm a person who becomes emotionally involved. 也是個情感投入的人。
         I will never again cross the line like I did with Denny. 像Denny那樣的越界行為,我不會再犯。
         I learned my lesson. But I'm still both. 我已經得到了教訓,但我仍然兩者都是。
         And I'm not gonna give up either part of me. 我不會放棄任何一部份的我。
         And I'm not going to apologize for it. 而且我也不會為此道歉。

 

這段話真的很棒,講到心坎裡了。

我沒有Izzie那麼正,也不像她是個優秀的醫生。
但是我跟她一樣, I'm a person who becomes emotionally involved.
我很念舊,很重感情,有時候走到某些地方、看到某些畫面、聽到某些歌曲,就會想起一些人、一些事。
任何一點有紀念價值的東西,我都會收藏很久,直到最後積得太多自己受不了。

 

曾經,我很努力的想要為了別人改變。

可是現在發現,就算努力了也成功改變了,那又怎樣?那並不是真正的我。
如果不能老老實實的做自己,總是得扮演成別人喜歡的樣子,那生活豈不是太辛苦了?

真正的我依舊討厭下廚但是願意洗碗,熱愛一個人逛街的自在,有時會孤僻地自己去看電影,
愛抱怨而且多愁善感,衝的時候很衝,猶豫的時候又可以猶豫很久。

 

我們每天會遇到那麼多不同的人,家人、朋友、同事......,
我相信即便是再看不順眼的死對頭,也會有同樣想法的時候,
即便是再契合再相近的人,不管是夫妻朋友心靈伴侶或同卵雙胞胎,
一定也有某個讓對方氣到無法忍受的點。
大家之所以還能夠相處,我想應該是建立在彼此互相的包容與退讓之上吧。

也許我可以做的很絕,可以切斷很多東西,然後塑造一個新的黃凱凱。但是我不要。
因為那不是我的風格。
因為到最後,我還是會發現自己是原來的那個人。
我還是會在某些時刻莫名其妙的懷舊,還是會去關心那些我在意的人,
還是喜歡自己逛街,還是會不定期的暴衝或者做些怪事情。

不過話不能說太死,也許哪一天我會是個大廚師,
但是我能肯定這樣的改變會是來自於內在動機,而不是為了別人。

 

 

So, I'm not gonna give up either part of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