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9.jpg

出去玩心情當然是好到爆炸囉!興奮了整整一個禮拜,滿腦子都想著玩耍,到了出發前反而變冷靜了。
或許受到一些事情的影響,出發前一天整個人都有點低落+懶散,而且上班時突然多了很多工作。
晚上把興高采烈的小狗送去寄宿,小狗以為要出去玩,有點過嗨,真不好意思這次要去玩的是姊姊啦~
低落的感覺一直持續到了隔天早上,還好在免稅店買到了挺不賴的粉底液,心情瞬間變很好,哈哈!

台灣並沒有直飛俄羅斯的班機,通常都是從日本或韓國轉機,其中又以在韓國轉機的機票比較便宜。
轉機的仁川機場被選為全球評比優良機場之一,我自己覺得這裡真的不錯,
自然採光讓空間感覺很舒適,免稅店種類齊全,各種品牌的化妝品和名牌店,到3C電子、韓國名產都有,
偶爾會遇到會講中文的韓國店員(還好我沒有亂講話)。
雖然是轉機,不過在這裡還要經過一次安檢,檢查蠻嚴格的,因此在花費不少時間。

200909-10.JPG 200909-18.JPG
簡潔明亮的仁川機場。

從台灣飛到仁川大概要3小時,仁川到聖彼得堡則要8小時,總共將近12小時的飛行還是很折騰。
我們搭的這班飛機沒有個人小螢幕,沒有小螢幕的旅程簡直就是度日如年,讓我在心裡碎唸了一會兒,
仰著頭看完了「博物館奇妙夜2」(香港翻譯真奇妙),看第二次發現很多笑點實在蠻蠢的。
又看了一下iPod裡的影片,睡睡醒醒吃吃喝喝好幾回,廁所跑了八百趟,在走道上晃來又晃去,
看一下時鐘,什麼!!!還有4個小時!!!怎麼這麼久還沒到啦!!!!!!
每次搭飛機都會感嘆出遠門一定得趁年經,人越老越禁不起長途飛行的疲累。
(不過有錢升級商務艙頭等艙的人就另當別論啦~)

200909-11.JPG

有趣的是韓航的飛機餐,竟然有石鍋拌飯和海帶湯,空姐說石鍋拌飯的韓文念做「乒乒碰」:D
第一次吃覺得很新奇,悉哩呼嚕一下子就吃光光。
途中提供的小點心有飯團和熱呼呼的小披薩,也很好吃喔!(太好吃了所以來不及照相)

終於等到降落的時刻,飛機上放起了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原本的疲累咻一下不見了,全部轉為興奮與期待。

200909-12.jpg
(上)俄羅斯簽證、排隊等入境
(下)不怎麼寬敞的行李等候區、俄羅斯的盧布

下飛機後,聖彼得堡是陰雨綿綿的天氣,而且夭壽冷的!儘管穿上厚外套還是感覺到一陣陣寒風灌進衣服裡。

行前說明會時,領隊就有跟我們預告,俄羅斯進入改革開放的年代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不過在某些地方還是可以感受到共產主義的氣息,機場入境就是其中一個部份。
聖彼得堡是俄羅斯的第二大城市,機場的繁忙可想而知,
大排長龍的旅客和有點狹小的入境大廳自然形成了某種對比。

大概排了10幾分鐘左右,爸媽順利出關,我和表姊、姪女排我爸媽後面,馬上就輪到我們了,
這時候有個海關人員走出來嘰哩呱啦講了一堆,然後就出現了一群俄羅斯的空服人員從我們前面穿過去。
好吧!空服人員有優先通關的權利,讓他們先走也是應該的。
誰知道空服員通過之後,原本排在後面的俄羅斯人突然間一湧而上,
變成排在我們前面,有些則是擠在旁邊作勢要差進來。
靠~這是什麼情形啊?(排在我後面的日本人也是一臉疑惑)
我和表姊覺得不對勁,抬頭看了一下標誌,shit!這條是給俄羅斯公民通行的海關,排錯了啦!
看到阿姨們都已經出關了,害得我們很緊張,要去重新排隊嗎?
看看隔壁的隊伍,起碼得再排個半小時,實在不是個好辦法。
而且剛才我爸媽都已經從同一個海關出去了,沒道理他們可以過而我們不行吧。
心一橫,什麼禮讓的美德都先忘光,一看到有空檔就馬上往前擠,終於全部順利通關。

等行李、換錢又耗費了不少時間,抵達旅館走下遊覽車的時候,原本的小細雨突然變成傾盆大雨,超冷的。
梳洗完畢躺在小小的單人床上,已經是台灣時間隔天的凌晨7點鐘,聖彼得堡的凌晨2點。
都還來不及翻身就睡著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