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13.JPG

俄羅斯行程開始的第一天,大概6點鐘就被我表嫂從床上挖起來。
(明明2點才睡的啊,嗚嗚....)(因為我有一個很早起的室友,導致之後每天我都超早就起床去閒晃)
前一天因為太累,沒時間好好觀察房間裡的設備,不過在我仔細環視了一圈之後,
好像也沒什麼好研究,因為真的很陽春,房間內沒有礦泉水和熱水壺,還好出發前我們有準備一堆東西。 

清晨6點多的聖彼得堡跟昨晚一樣冷到不行,幸好沒有下雨,我很早就吃完早餐了(好吃),
於是和表嫂、阿姨們一起走去附近的超市買礦泉水,觀光客在俄羅斯最好都要結伴同行,當地治安不是很好。
超市小小的,有點像大型的便利商店,蠻簡陋的,還有幾個兇巴巴的店員。
小小一家店能逛的東西不多,抓了一大瓶礦泉水後就跑去結帳了,很久沒喝到水超興奮,
誰知道買到的是氣泡水,味道好怪,噁~

行程的第一站是聖彼得堡郊區舉世聞名的景點—彼得夏宮。
1709年彼得大帝打敗瑞典之後,決定建造一座宮殿犒賞自己,聘請了超過5000位不同專長的人來施工,
花了9年的時間完成,這裡也被稱作是俄羅斯的凡爾賽宮。
這座宮殿最富盛名的就是它複雜的水管線路還有噴泉,花園的設計也十分壯觀。

可惜我們運氣不好,預定時間剛好碰到印度總統也要來參觀彼得夏宮,四周都拉起了封鎖線,
得等他們的車隊進到宮殿裡後,才開放其他的遊客進入。
等啊等,好不容易車隊來了,結果所有的遊客都擠在一起,得分批參觀,就這樣耽誤了不少時間。
原本陰陰的天氣開始下起大雨,沒有躲避的地方只好撐著傘,
導遊也很忙的跟那些宮殿的管理人員嘰哩呱啦交涉,俄語聽起來好像無時無刻都在吵架...
等待讓人心急,就來偷拍一下當地警察轉移注意力吧,雖然這兩位都不是帥哥。
(都還沒開始參觀就等那麼久,吼~真衰)

200909-14.JPG

悠哉的警察,站姿很愜意,值勤的時候還可以抽煙,也太開心了吧!

200909-15.JPG

彼得夏宮的上花園,採用英式的庭園設計。(書上說的)

200909-16.JPG

到處都金光閃閃的宮殿。

由於時間被耽誤,我們選擇去參觀夏宮裡一個比較小型的展示廳,每批限15人進去。
展示的大部分是彼得大帝和他的妻子凱薩琳一世的東西(餐具、文具之類的)、穿過的衣服等等,
每件展示品都是真正有被使用過的,非常精緻華麗,絕對不是山寨版。
這個廳大概20分鐘就可以走完,最讓我期待的終於要來啦!

 

超級有名的階梯噴泉!

200909-17.JPG

仔細看這兩排階梯噴泉,要如何精準的讓每層階梯的噴泉噴起來後是一樣的高度,想必是非常高深的工程吧!
在我邊狂按快門的同時,原本就不小的雨勢突然間變成狂風暴雨,我必須用雙手抓住傘柄擋得住風。
最後實在沒辦法,為了保護相機不被淋溼,趕緊跑到旁邊的柱廊暫時躲一下。
一邊也覺得很可惜,如果天氣好的話,這裡拍照一定會超美的。

這些噴泉非常漂亮,二次大戰期間曾經在戰火之下嚴重損毀,1952年才開始修復工程(也是書上說的),
最值得研究的是矗立在噴泉中的這些雕像,大部分都是希臘神話中的人物,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正中央的參孫噴泉,完美呈現了大力士參孫屠獅的英姿。
(當時雨勢太大了,照片拍得不太清楚,之後找圖補上)

200909-20.JPG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噴泉,中間的水道直通芬蘭灣。

天氣不好實在超可惜的,沒辦法多在噴泉區多逛一下,噴泉噴得很起勁,雨也下得很起勁。
我很喜歡這座宮殿,壯闊的建築與景色讓我們到今天仍能窺見彼得大帝當年的意氣風發,
同時也蘊含了優雅柔美的風格,看到這座偉大的噴泉其實已經不虛此行。


彼得夏宮的行程結束後,一早就起床的大家早已餓得頭昏眼花,趕緊驅車前往我們第一家俄羅斯餐廳!

 

 

按照慣例,最後要露一下臉證明我有到此一遊。

200909-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