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回馬來西亞的飛機上,總共看了2.5部電影(有一部來不及看完)。
在這裡我真的要好好讚嘆一下華航先進的個人影音娛樂系統,
基本的小電視(螢幕是有一點點小啦~)、看電影、聽音樂、打電動,
當然還有看新聞、看影集、看Discovery那一類的探索節目等等等~
重點是,它是「觸控式螢幕」耶!真是炫斃了~
原本在飛機扶手邊的小遙控還是有保留著,這樣才可以打電動。

第一部是羅素克洛「美好的一年」,故事背景在美到不像話的法國普羅旺斯。
雖然我對這位胖胖總是看起來沒刮鬍子的先生沒有太多好感,
但很奇怪的羅素克洛演的每一部戲我都超喜歡。

普羅旺斯的風景真的很棒,光看畫面就讓人心動了。
整部電影沒有什麼深刻的大道理,一切都照著可以讓觀眾猜到的方向走,
不過看完的感覺就是心裡會暖暖的,會有拋開忙碌生活到鄉村隱居的念頭。
就算賺了再多錢,人生快樂的泉源仍是來自最簡單的東西。
雖然簡單,但卻是最珍貴的。






第二部When Harry met Sally當哈利遇上莎莉,1989年的經典愛情喜劇。
會選這部來看是因為華航雜誌的特別介紹,故事主題很吸引我,
將近20年的愛情喜劇,從現在的眼光來看梅格萊恩當時的裝扮,真的是.....
不過她把囉唆又愛挑剔的Sally演的很可愛,果然她才是甜姊兒的元老啊~

故事其實很簡單,
就是Harry和Sally在前往紐約的車上爭論男女之間純友誼存在的可能性。
Sally認為當然是可能的,Harry卻認為性會阻擋一切,所以根本不會有純友誼。
5年後兩人在飛機上相遇,又開始爭論不同的話題。
再過5年,再次相遇,只是兩人遭遇情傷,都跌到了人生谷底,
於是原本討厭對方的兩個人開始互相鼓勵,漸漸變成好朋友。
然後勒~就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發生啦!

真的蠻好看的,一些普通的愛情喜劇可能看看就忘光了,
不過這部''When Harry met Sally''絕對會讓人印象深刻,
而且電影有蠻多值得討論的兩性議題,大概也是它被喻為經典的原因之一。



最後是只看了一半的瑪麗安東尼,台灣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上映。
總之它就是在講法國被砍頭的那位瑪麗皇后的故事。
整部電影華麗到不知道怎麼形容,相對的故事內容好像就比較薄弱一點,
至少我看的前半段都有點平淡,然後一直圍繞在相同的主題上打轉,
不過我沒看完啦,所以也不知道後面怎麼樣~

劇中的一切都超華麗超多顏色,看的時候我一直覺得眼睛很花,
有興趣了解法國貴族的生活樣貌的一定要去看一下這部,
花到真的有點小噁心。

有機會要把這部電影看完,但是應該不會是在電影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