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颱風動作真的很慢耶,繞了那麼久還不快閃,待在家裡都快要發霉了。
更扯的是我爸竟然下廚煮晚餐耶,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一下子我廚房就有一股南洋味。
雖然是很簡單的炒飯,但是實話是我爸的手藝比我媽強太多了......

以上又跟北京無關,哈哈~

上面照片是北京地鐵牆壁上的廣告,Apple大手筆佔用了大概有50公尺長的牆壁打廣告。
有眼睛的人都會在這上面停留好幾秒,因為真的很囂張。
看來Apple想把中國大陸這塊大餅通通吃下去,就像王小兵先生在我們開營講座時提到的,
任何小數目乘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大數目。
任何大數目除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小數目。

講到北京地鐵,忍不住要和台北人引以為傲的捷運比較一下。
台北捷運有空調,北京地鐵只有抽風機。(不過有幾條新路線有空調)
台北捷運有明亮的燈光,北京地鐵有些新建的還不錯,有些暗暗的。
台北捷運的人會好好排隊,先下後上;北京地鐵先搶先贏。
而且北京地鐵不時會出現行動詭異的怪人。
台北捷運整個就是壓倒性的勝利,這才是一個國際性都市大眾運輸系統該有的水準啊!

喔,還有北京地鐵到處都可以看到劉翔的代言廣告。

我覺得大陸是一個可以讓人開拓眼界的地方,看到很多在台灣不曾見識過的事情。
這次讓我深感威脅的應該是和交大清大學生的交流,他們真的很努力,
大學四年一直不停的學習,外語能力的訓練也非常嚴謹,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參加測驗。
寒暑假有時候要負責接待歐美來訪問的學生,英文對談對他們來說當然是輕而易舉。
想到早就不知道被我丟到哪裡的英文,唉唉真是汗顏~

當然啦,大開眼界的部分還包括掛著「花江狗肉」招牌的大餐廳,
在王府井大街上目睹計程車師傅和乘客上演互歐戲碼,
採著三輪車在小吃街裡大聲嚷嚷+飆車的大叔,重點是車上載滿ㄆㄨㄣ、黏滿麵條。
不過也遇到了有趣的人,像是面惡心善替我們報路的公安先生,
還有在三里屯酒吧街遇到離鄉背井的大叔,從西藏帶著手工藝品,
一個人坐火車到北京擺地攤,只是因為奧運的關係,他們很快就不能繼續擺攤了。
我問他回西藏以後要做什麼,他說,「就趕牛趕羊囉~」。



恩這是接續上一篇跟奧運相關的東西,他是福娃歡歡。
北京奧運總共有5隻福娃(就是吉祥物啦~),分別是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
剛好是奧運五環旗的顏色,最重要的勒,是這5隻福娃的名字,
湊起來剛好是「北京歡迎你」的諧音..........( 說真的我覺得這個想法實在有點笨.....),
不過實際情形是福娃們為奧運週邊商品帶來的大量的商機,
每次經過相關商店,都是一大堆人圍在那裡狂買,福娃明信片也大缺貨,
從第二天開始問到最後一天,全部都賣光光~
這些週邊商品賺的錢,應該可以再蓋一座鳥巢吧。


ps.眼看畢業旅行就快到了,北京遊記卻依然嚴重拖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