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7283924_7798c672e4.jpg

其實這已經是13年前的舊片了,雖然在電視上重播了無數次,可是我竟然從來沒看過。
上禮拜在亞藝看到重新出了DVD,順手就租回家了。

我真的很久沒看到這麼精采刺激、熱血沸騰的動作片。
影片一開始才發現原來這是Michael Bay的電影。
這應該算是我看過Michael Bay系列裡面最好看的一齣了吧。
(尤其跟有點陳腔濫調的變形金剛2比起來)

馬上給它五顆星16.gif16.gif16.gif16.gif16.gif

 

看一下劇情簡介:

位於舊金山灣外海的惡魔島Alcatraz Island,在1963年前曾以嚴密的警衛措施,
成為全美設計最精實的監獄,宣稱無人能從中逃獄。
監獄廢棄後,惡魔島成了觀光勝地,觀光客湧進嚐試坐牢的滋味。
  
美國軍方將領哈默准將(艾得哈里斯飾)因不滿他的手下為國家執行秘密行動而犧牲,
卻得不到政府任何的肯定與對家屬的補助,而策動叛變,先是偷取致命的沙林毒氣,
之後佔領惡魔島以81名觀光客為人質並將沙林毒氣瞄準人口稠密的舊金山。

為了反制這項叛變,軍方找來FBI的精銳探員及一生化武器專家史丹利(尼可拉斯凱吉飾),
只能再求助於一個在英美兩國都不存在,卻是唯一曾經逃出惡魔島的前情報員梅森(史恩康納萊飾),
他因為知道太多有關英美兩國機密而被陷害入獄,為了要他帶路潛妨惡魔島,只有將他釋放出來。
但被關了一輩子冤獄的梅森,肯乖乖再次為政府效力嗎?而以公理為名的哈默准將真會毀掉舊金山嗎?

therock-1.jpg

前任007,連續好幾年被票選為全英國最性感的男人。
Sean Connery即使已經一頭蒼蒼白髮,帥氣指數還是遠遠超越現在螢幕上的許多奶油小生。
(對啦我最喜歡這種型的,100%是我的菜)

劇中各種看起來很驚險的畫面,Sean Connery俐落的手腳根本看不出他應該有的年紀。
三翻兩次解救笨手笨腳的凱吉大叔,尤其劇情中攻堅小組驚險溜進惡魔島的橋段,
其他組員都是一臉緊繃的表情,他居然露出了笑容,好像這是什麼有趣的冒險,
凱吉大叔一臉不可置信地問他:Do you like this?

Sean Connery超有磁性的那句''Welcome to The Rock''也被視為是這齣電影中的經典台詞。

怎麼可以這麼帥氣啦!18.gif

therock-3.jpg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孫叔叔的訪問,以前總是飾演大反派的孫越說,
他說自己演的是「人」,並沒有什麼真正的好人或壞人,
而如果我們能從這個所謂的「壞人」裡面找到一些好的特質,
那就表示這個演員成功了,這個角色也成功了。(大意大致是這樣)

Ed Harris的這個角色,我覺得剛好符合孫叔叔的說法。
他希望曾經一起奮戰的同袍能夠獲得真正的肯定而威脅政府,
表面上虛張聲勢、逞兇鬥狠,最後難逃良心的譴責,回歸了良善的一面。
然而終究得為自己用錯了方法而付出代價。

我不認為他是個壞人,視同袍如手足的長官,怎麼可能平白無故濫殺幾百萬條無辜的生命?

唉,看電影最討厭遇到這種角色了,看得真揪心。

 therock-2.jpg

凱吉大叔當年很年輕,頭髮比現在多一些。

每次看到他總是忍不住心酸,他怎麼常常演一些遭遇很衰的角色啊!
「絕地任務」裡,本來只是個生活單純的化學狂,莫名其妙被抓去出任務,
又莫名其妙地去飛車追逐、跟敵人槍戰扭打,還得解除可怕的毒氣飛彈裝置。
「火柴人」是以為終於有個家人讓他依靠,結果最後是騙局一場的衰爸爸。
「扭轉奇蹟」裡,雖然是個欠揍的商人,但好像也沒礙到別人,
被精靈擺了一道,生活被搞得天翻地覆,變成家庭主夫。

我記得他演過的衰角色還有很多,目前只想得起來這些。
不過我覺得他把驚慌失措以及愛碎碎唸的菜鳥特質詮釋得很棒(所以才一直演衰角色嗎)。

 

好東西永遠不會過時,13年前的電影現在看來依舊精采。

 

ps1.看完好想去舊金山玩喔,也很想去參觀真正的監獄。
ps2.突然激起我對動作片的熱血,接下來想看變臉、空中監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