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上海遊記了,趁今天難得有動力趕快來給他寫一下。
看到這碗東西了嗎?這就是有名的麻辣燙,也是所有外地人一定要品嘗一下的「風味」美食。
麻辣燙其實就像是我們的滷味,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食材,像是粉絲啊~麵筋豆皮之類的。
然後丟進去煮一煮,加點辣椒,就弄好了,一碗人民幣3塊錢,還頗大一碗。
雖然我特別跟老闆說只要「一點點」辣就好,不過吃起來感覺好像不只一點點......

我們去的是在七寶古鎮裡,很多旅遊書上都特別介紹這家麻辣燙。
那時候老闆還很興奮的看著旅遊書上自己店裡的介紹,呵呵~我覺得很可愛。
他們生意真的很好,還得排隊等座位,可是實在太熱了,整間店好像一個火爐一樣,
我邊吃邊飆汗,最後是因為熱到受不了,趕快衝出來,不然應該會在裡面中暑昏倒吧!
但是麻辣燙味道還不錯,冬天吃一定很暖和。^^

另外七寶古鎮的湯團也很有名(就是湯圓啦~),有去吃的人都說超好吃喔!
可惜我沒去吃,因為吃湯團的店也好熱喔,受不了~

還有一個地方一定要記下來,就是南京路上的「大娘水餃」,喔~讓人懷念不已啊....
根據多年吃水餃的經驗,大娘水餃真的很好吃,餡很實在,水餃皮也不會一下子就破了,
不過那時候為了下一站的「狗不理湯包」,水餃只點了一些大家分著吃,
怎知道後來走到店家的時候,才發現狗不理湯包整‧修‧中,天啊~~~~~~~~~
怎麼會這樣啊啊啊~我的湯包啊湯包啊,嗚嗚嗚......
幸好後來有吃到美味又不貴的白斬雞,稍微撫慰了我受創的心靈。

雖然說江南一帶的美食盛名遠播,但是這次去,能夠讓人再三回憶的美食好像有點少.....
有機會再去的話一定要吃個夠本!哇哈哈哈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