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15.jpg 

原來上班之後真的會很懶的寫網誌,我只想攤在椅子上邊放空邊嚕滑鼠。
萬仗高樓平地起,腳踏實地才是最實際的。

‧關於工作
上週一早上去面試,結果出乎我意料的快,然後迅雷不及掩耳的就上班去了。
至於工作內容咩...整理龐大+年代久遠的正片資料庫,加上關鍵字,方便以後找資料。
大部份的時間還蠻無聊的,照片看多了說實在也挺乏味。
不過偶爾還是會出現小驚喜,像是看到了滿頭黑髮超年輕的賴聲川、金士傑,
有他們當初在排練「暗戀桃花源」的影像,天啊我超興奮的!
當然也有興建到一半的101、看起來十分荒涼的仁愛圓環。
今天則是發現了一張蠻難得的,是「18年前的南海路」!這個很酷了吧~
我會認出來是因為照片中的南山鐵板燒,至今仍然生意非常好喔,
照片裡還有超古老的204公車,而且每個摩托車騎士都沒有戴安全帽。

有時候看一看會覺得蠻感傷的,這些正片裡留存了不少名人的影像,
當年意氣風發的王永慶、楊德昌、蔡瑞月、馬兆駿....,都已經離開人世了。
我這個小咖只能透過這些資料一窺他們的風采。

今天的整理工作讓我認識了一位非常偉大的指揮家,亨利‧梅哲。(Henry Mazer)
一開始看到他的獨照時,只覺得這位老爺爺很有氣質,好奇之下去查了他的生平,
(其實是因為寫註記的那個人字實在太醜了,我只看的懂亨利兩個字)
沒想到他的故事真的很感人,看一看都忍不住鼻酸,在辦公室偷偷掉了兩滴眼淚。
他的故事請看這裡  http://www.epochtimes.com/b5/4/12/1/n734205.htm

 

‧關於金曲獎
很難得我幾乎是從頭到尾看完。
還算不錯,只是這麼多表演節目,有讓我記住的只有草蜢和群新會。
草蜢實在太帥了啦!完全喚醒了童年回憶,「失戀陣線聯盟」更是讓我笑個不停,
大四國教卡拉ok的熱血又通通回來了,超想跟他們一起跳的啦!
草蜢,真的很猛!

盧廣仲和Eason都好可愛喔!趕快合作吧你們兩個,一定會很有趣。Yeah!

講到金曲獎一定要看一下這個片段,第九屆的最佳專輯。
每次我想要回味的時候,都會想說「已經看這麼多遍了,應該不會哭了吧」,
結果鏡頭帶到全場起立鼓掌的畫面,又忍不住大飆淚。

唉,難道天才都是英年早逝的命嗎?

「卡拉ok‧台北‧我」也是我心目中的最佳專輯,我最喜歡的歌都在這張專輯裡。
可惜它是張雨生賣最差的作品,幸好現在很多人為他平反了,改天再來放幾首歌。

 

‧再度走進唱片行
金曲獎隔天,下班後(平常日假日都在上班,我是瘋了嗎!),
很嗨的跑去佳佳唱片買了100種生活還有一張Michael Jackson的精選。
我真的很久沒有買CD了,走到哪幾乎都帶著iPod,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用「音響」來聽這些歌。
以前買一張CD都會考慮好久,買下去以後我可以聽它千遍也不厭倦,
大概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吧,阿妹的「Bad Boy」是我很寶貝的一張專輯,
同學想借,我想說借他幾天應該無所謂,誰知道,這張CD回到我手上時,
外殼有明顯被摔過的痕跡,莫名其妙出現了好幾條裂痕,一打開,
放CD跟放歌詞本的那片塑膠殼根本就分離了,當時看了真的覺得慘不忍睹。
好好的借給別人,竟是破破爛爛的歸還。
我氣不過去問同學,誰知道他只是聳聳肩,說他是有借給他哥聽,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變這樣。
他x的勒.....氣死我了。國小時也比較膽小怕事,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暗自傷心。
這張CD現在也成為一個警惕,借東西給別人以前一定要三思啊!

打到這裡突然想起,一樣是國小,有一次美術課上剪貼,我帶了一包有點亮晶晶的色紙去學校,
我很喜歡所以都捨不得用,結果我的好朋友說想跟我借幾張去用,我就借他了,
最後那包色紙有一半都被他用掉了......我自己才用一張而已吧.....
那時候還是個安靜乖巧的好孩子,眼看著他一直拿我的色紙卻不敢吭聲,加上是好朋友,
下場又是自己回家默默傷心了很久.....

哈,扯遠了,以上是我的童年陰影。(結論:人性本善是個屁!)

只是要表達一下,相較於現在唾手可得的mp3,買一張好專輯回家珍藏是多麼難得的事情。

 

明天繼續打.....這篇不知道多久才打得完........
好累喔!

 


He was a happy si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