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hael+Jackson.jpg 

 
聽了真是催淚。

最近已經多愁善感到自己都覺得「可以停止了沒啊!」的地步。
都是整理太多照片害的,看到太多已經成為歷史的名人風采,勾起太多老舊的城市回憶,
常常上班上到一半就開始沉思、感慨。

上上星期五出門上班前,我媽突然大叫,MJ過世了。
當時看了一下新聞片段,有小小的震驚,心裡突然想到,他們聽到這個消息時不知道會有多難過。
上班時,隔壁美編組的人也在討論這件事,我隨手打開yahoo,又連上CNN,還有一些youtube,
就是從這裡開始,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曾經我也覺得他是一個怪異到不行的人,詭異的面貌、備受爭議的行徑、還有那場世紀大審判。
加上我的出生年代有點差距,我只知道Michael Jackson是個很紅的怪藝人,
雖然有幾首抒情歌我蠻喜歡的,但也僅止於此而已。其餘的部份,根本也不會去關心。

直到我仔細讀了CNN的報導,仔細讀了那些他宣揚世界和平、人道關懷的歌曲的歌詞,
看了1993年Oprah的專訪,還有很好笑也很可愛的private home movies,
才發現一直以來的印象都是錯誤的,也發現台灣的媒體有多爛,
愛抄小報的假新聞,利用聳動的標題和文字吸引目光,然後把觀眾引導到完全錯誤的方向。
(以後看台灣的新聞都只能當娛樂,今天還是在雅虎上看到一堆引用太陽報的報導....)

這幾天突然發現兩年前去北京時,其實買了一張Michael Jackson岀道30週年紀念演唱會的DVD。
我自己都買到忘記,查了一下是2001年時舉辦的,一共有兩場,
這也是他(我不喜歡用「生前」這個字眼)最後的大型演唱會。
當年的Jackson 5再度齊聚舞台,畫面中的歌迷們根本就完全瘋掉了。
雖然畫質有點差,中間還莫名其妙消失了一大段,吼~超氣的,但是仍然非常精采。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會有一大堆歌迷看到他的時候失控大哭又休克,
因為他真的有讓人完全臣服的魔力,光是站在那邊不動,就已經很帥了~

這段private home movies我超喜歡的,Michael很想跟一般人一樣去逛街,但是又不行,
他的朋友剛好開了一家超市,就把超市關閉,請一大堆工作人員假裝是路人,讓他體驗購物的感覺。
可是工作人員一直捉弄他,把推車搞混,還說:沒把自己的推車顧好就不適合購物啦!

 

昨天甚至跑去ptt上自發性辦的一個紀念會(因為可以看到完整版的演唱會!),
很像瘋子,畢竟從來也沒有在關心類似的活動。
待了將近4個小時,又看了好多片段,有時候會覺得很難過,
為什麼以前都不曾好好聽過他的歌、欣賞過他的表演,反而都被八卦蒙蔽。
離開會場前,站在MJ的海報前,突然冒出一個瘋狂的想法,
我覺得他沒有離開,那一瞬間似乎感覺到他還活著。
MJ不是個完美的人,可是他絕對是個單純的小孩,世界上最寂寞的小孩。
或許這世界容不下他的善良,所以他移民到了一個遠離塵囂的地方,
有世界上最有趣的樂園、可以逛街購物、可以待在動物園一整天。

面對這個不怎麼美好的世界,他留給我們的,除了無人能及的成就,還有主動關懷世界的愛心。
這些其實就很夠了。

So, Let's keep Michaeling!

 

 

長大的Michael利用科技和小時候的自己合唱,我好喜歡這首歌唷,非常感人。
(百事可樂很礙眼,不過畫面很棒只好將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