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和伊恩去聽了''菲利普‧格拉斯  經典再現'',
距離上一次我們一起踏進兩廳院也有一年多的時間了,
好久沒有一起看表演,這中間還真是經歷不少事情啊~

其實我是今天下午才跟一個ptt上的賣家買到票,
伊恩的票很早就搞定,但是我卻一直遲遲沒有下手,
因為想買的時候只剩下1200以上的,雖然可以打折,但還是讓我猶豫很久。
通常看舞台劇的話我都盡量要選到最好的位子,不過音樂會就是票越便宜越好。
還好有人售出,才沒讓我錯過這場精采的聽覺饗宴。

菲利普‧格拉斯的名字對大多數人來說可能很陌生,一開始我也不知道他是誰,
不過談到電影配樂,''楚門的世界''、''時時刻刻''、''醜聞筆記''等,
都是出於菲利普‧格拉斯之手。(嘿嘿有沒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呀~~)

菲利普‧格拉斯是極簡音樂的領航者,
他的音樂不像莫札特有一大堆華麗的旋律,就只是一些單純的音符在做變化,
區區四個音符他就可以帶給聽眾意想不到的驚喜。
雖然我一直都比較偏愛旋律感豐富的音樂,
但是菲利普‧格拉斯用最原始的音符呈現出寬廣的張力,
看似規律其實充滿變化,在有限的音符中開拓岀音樂的無限可能。
極簡音樂帶來的震撼遠超出我的想像。

很簡單的音樂,很不可思議的穿透力。
這是今晚菲利普‧格拉斯帶給我最大的衝擊。

有趣的是我一直把菲利普‧格拉斯的音樂和梵谷的畫聯想在一起,
總覺得這兩者很搭耶,呵呵~
不過我自己覺得他們的確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都是對生命充滿熱情的瘋子,
原來藝術家除了天份和熱情之外,還需要一些潛藏的瘋癲因子。

超乎水準的一場表演,最後幾乎是全場起立鼓掌。

恩,一個美好的夜晚。


帥氣的簽名。


[註]
不過今天我很悲慘,開心穿了新買的高跟鞋出門,走到一半就覺得腳有點痛,
後來發現腳皮已經被磨掉的好幾塊,可是沒辦法只能忍痛。
只是走回家時真的痛到不行,平常15分鐘的路程我足足花了兩倍時間才到家。
看看可憐的腳丫,腳破皮了還起水泡,真是他x的痛。
洗澡時熱水沖到傷口,一陣劇痛從腳上傳到心坎裡,我忍不住在心裡大罵,
''靠~這也太痛了吧!呃啊~~~~~~~~~~~~~''

唉,好難過喔,爲什麼穿漂亮高跟鞋的小小心願會這麼難達成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