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到現在,我的身體一直有個很奇怪的現象,
只要一踏出台灣,我的胃就被打開了,變成一個超大無底洞,很能推。
這次出國大部分的時間我都覺得自己沒吃飽,一天到晚喊餓,
可能是我們小隊的隊員太會吃,才去上個廁所回來就發現桌上有一盤菜空了。
每次吃飯的時候都得用搶的,真的是很辛苦耶!

北京的美食最著名的就是烤鴨了,其中又屬便宜坊和全聚德兩家最有名。
行程中為我們安排的是便宜坊的烤鴨,這家店很有趣的地方是,店名要念做ㄅㄧㄢˋ ㄧˊ。
便宜坊的烤鴨是用燜爐的方式,耗時比較久,而全聚德烤鴨的掛爐就很快了。



切好的鴨肉沾點甜醬,加上黃瓜還是洋蔥還是蒜(我忘了),包近薄餅裡就可以吃了!
呼呼,再看到這些照片肚子又餓了,一桌三盤肉實在不夠我們吃啊。
食物的好吃是很難形容的,所以就請自己看照片想像吧~




再來介紹的是佳評如潮的涮羊肉店—口福居,想要當有口福的人就一定要來吃一下。
為了讓楦容可以放心的吃完這頓晚餐,我們選擇的是ㄧ人一小鍋。
簡單介紹一下照片中的東西:
(左上)甜蒜、蔥,還有一個我忘了是什麼。甜蒜有經過特別醃製,脆脆的,口感有點像泡菜。
(右上)我點的清湯鍋底,有枸杞香菇蔥之類的東西,感覺很養生。
(左下)胡麻沾醬,真的很好吃喔,雖然我一向不太愛麻醬類的食物,不過這碗真的好吃!
(右下)ㄟ....就是招牌啦!



又是照片介紹:
(左上)本餐的重點羊肉,切成了一捲一捲的羊肉薄片,涮個五六下就可以吃了。
(右上)各種不同的菇類,呵呵我好愛,大香菇小香菇金針菇蘑菇....
(左下)大菜藍,白菜紅蘿蔔鴨血豆腐等等等。
(右下)吃完還可以玩轉輪盤,真可惜不小心轉過頭了。銘謝惠顧。

涮羊肉真的很好吃,一點腥味也沒有,沾上胡麻醬整個很爽口,
可能是因為切太薄了,才會一直沒有飽足感。
其實我們還點了兩盤里肌豬肉,好吃到我給它1000分,也因為太好吃了,
一下子就被瓜分掉,所以沒拍到好吃豬肉的照片。

付帳的時候更是令人開心啊,7個人才花了200多人民幣,一個人大概150左右的台幣,
挖哈哈真的好便宜喔喔喔喔,而且還有送60元折價卷,又好吃又划算。
證據在此:


除了便宜好吃,口福居的服務生整體來說都還蠻親切的,
不像其他某些店的服務生,一附全天下人欠他錢的死樣子,哼!
只是我們離開前還是看到了一個失控男子大罵服務生,還跟經理之類的人發生拉扯,
哎,北京市民的EQ確實需要提升一下。

北京另一個可以大吃一頓的地方就是簋(ㄍㄨㄟˇ)街了,全部都是餐廳,非常熱鬧。
比較有名的小吃大概有麻辣燙、麻辣小龍蝦、烤魚、水煮魚等等。
不過他們口中的水煮魚並不是用水煮的,是用油下去泡,我們怕太油膩所以點了烤魚。
(其實我們也點了麻辣小龍蝦,只是太快就被吃光了,來不及照相)

嗯....很香很香,雖然已經搞不清楚魚頭魚身魚尾的位置。

烤魚跟麻辣小龍蝦一樣辣的要死,而且後勁很強,先辣後麻,整張嘴都快要腫起來。
不過的確很入味也很好吃,之後我們加點凍豆腐丟下去一起煮,喔~真好吃。(餓)
還好有王老吉涼茶可以及時退火~


ps.去簋街當天其實有點悲慘,莫名其妙下起大雷雨,
一群沒帶傘又愛吃心切的人只好在簋街狂奔,吃完回到旅館之後又是一陣大雨,
迫不得已跟警衛大叔借了一把一千萬的超級大傘,就是沙灘烤肉玩水用的那種大傘。
邊大笑邊搖回旅館,連幫我們拍照的大廳服務生也一直笑,呵呵真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