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未來不是夢
作詞:陳家麗 作曲:翁孝良   演唱:張雨生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 追求一種你想不到的溫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 對自己的承諾 對愛的執著

我知道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跟著希望在動


部落格的背景音樂換了好一陣子了,可是一直沒有寫文章好好介紹一下我和這首歌的關聯。
張雨生當紅的時候,我大概才兩三歲吧,那時候我們家還住在台中,一家三口過著很簡單的生活。
爸媽都很喜歡張雨生的歌,我記得我們家買了幾捲他的卡帶,常常都會放來聽,
兩三歲的時候,我說話還有點小小的口齒不清,所以都會講成「把拔我要聽張『女』生的歌」。
照理講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應該沒有什麼記憶力可言,但我就是對張『女』生有很深刻的印象。

後來,慢慢長大,也漸漸忘了這個歌手,一直到張雨生出車禍過世,我都沒有再聽過他的歌。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好像是國中快升高中的時候吧,有個同學很喜歡張雨生,
連帶影響到我,於是我開始上網抓了一些他的舊歌,嗯......越聽越有感覺。
高三下學期,我十分狗屎運地推甄上了北教大的國教系,哇哈哈,興奮到可以倒立走路了!
考上學校之後的那幾個月,我每天都處在嗨翻天的快樂中,一點小事情就夠我哈哈笑個老半天,
不然就是纏著我爸媽,在他們耳朵旁邊碎碎唸個不停:「欸!!!!我是大學生了耶~喲呼喲呼喲呼~~!!!」
總之很像個得笑病的瘋子,我爸媽都已經受不了了,一直祈禱我可以趕快開學,省得每天在那裡發瘋。

我活到現在19歲,大概沒有什麼時候比那幾個月更加高度自我肯定了吧!
成天和教科書為伍的高三生,總認為考上理想中的大學就等於征服了全世界,
這樣的想法,現在回憶起來覺得自己實在又蠢又單純。
那時候我最喜歡唱的一首歌就是「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這麼白話的歌詞,卻讓當時剛成為大一新鮮人的凱凱覺得自己的未來的路途充滿了光明。

在北教大讀了將近一年半的時間,看看日期,2005年已經走到了尾聲,
雖然我現在才大二,但我不得不承認,大一時的那股熱情早就已經被燃燒殆盡,
每天寫心得、寫報告,到最後也搞不清楚這些東西到底是為誰而寫,也不知道到底學到東西沒有。
我竟然開始羨幕大一的學弟學妹,甚至羨幕穿著制服早出晚歸的高中生。
今天拿到期中的自我教學理論報告,花了不少時間寫,我只得到了一個B,無疑又是另外一個打擊。

曾經帶給我希望的一首歌,現在聽起來,反而會有點心酸勒......

唉,憂鬱......

最近我每天都上學校教務處網站的選課系統,看看下學期的課排出來了沒,
如果課排得好一點,或許可以重新燃起我的熱情吧?!
教務處啊,請許我一個完美的課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