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開心到破表的一天啊!

和很久沒見面的我愛人陳阿姿燕約會,我超認真盛裝打扮的。
一起去看了「媽媽咪呀」,我只能說這部電影真的是媽媽咪呀的好看!
片中三個最重要的元素,音樂劇、ABBA、梅莉史翠普,都是我喜歡的。
每一首串連在電影中的歌曲,幾乎都是耳熟能詳還可以唱出好幾句的!
雖然我覺得整個故事的起伏轉折有時候會顯得太刻意,
但是這畢竟是一齣以音樂為主的電影,就不必去計較那麼多了。

果然薑是老的辣,梅莉史翠普好歹也有一些歲數了,竟然還可以這樣又唱又跳,
我想大家看了應該都會有一些緊張吧,很怕她骨頭會散掉之類的。
不過她也證明了,老歸老,還是可以很有魅力的耶~

ABBA的音樂讓整齣電影都非常的快樂,氣氛很愉悅,沒有冷場,
搭配上希臘風情那種令人舒服的色調,都開心到忍不住想要站起來跳舞啦!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看到媽媽咪呀的舞台劇,再去感受一下這種歡樂!
凱凱黃誠摯推薦,可以把憂鬱趕走找回快樂的熱血電影!



跟陳小燕分開以後,我獨自前往台大體育館,張雨生的紀念演唱會。
因為很早就買票了,位置還不錯,視野很好,
看著大螢幕正在撥放「台灣啟示錄」的張雨生特輯,
雖然之前已經看過了,可是到最後還是眼眶溼溼的好想哭。

等了好久,環視了一下周圍,恩...我在這群歌迷中算是年輕的耶!
負責開場的是陶晶瑩,帶著全場一起清唱「天天想你」,
真的就像她說的,張雨生的生命在最燦爛的時刻劃下句點,
讓他在我們心中,永遠都是這麼年輕。

第一個出場表演的是五月天,搖滾風格搭配的很好,
只是...為什麼要唱「溫柔」呀?
好吧有人解釋歌詞是跟「天天想你」有些相呼應,
不過我還是覺得銜接上有點奇怪,因此覺得突兀了些。
而且這個時候的音響聲音好怪,有種太大聲到破音的感覺。

第二階段有好多人,楊培安同恩范逸臣賴銘偉等等等。
大海、玫瑰的名字,嘹亮的聲音讓我頭皮都麻了。
能夠聽到「隨你」是今天最大的驚喜,一首讓人覺得好溫暖的情歌。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到今天我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何時何地,
燃盡我所有無怨的認真,相信這句話說出了很多人的心聲。
熱血的永遠不回頭,七匹狼的年代我還太小,但是今天我一樣喜歡這首歌。


接下來的【雨生。沉默】,唱的都是一些感情比較深沈的作品。
沒有出現一個愛字,卻充滿了濃烈情感的「湖心草深長」。
寫給父親的「心底的中國」,之前一直想找這首歌可是都找不到,
今天應該算是第一次聽吧,歌詞很讓人感動。
「口是心非」當然也是最愛的歌曲之一,我很喜歡蕭敬騰的詮釋。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我期待」是能夠讓人沈澱心情的好歌。

【雨生。詩人】的部份都是蘇打綠的表演,
當青峰出現在台上,清唱出「我是一棵秋天的樹」,哎唷喂呀都要哭了。
還有「我呼吸感覺我存在」,又是令人驚喜的「靈光」,
好喜歡的「沒有煙抽的日子」「如果你冷」,
還有還有,最重要的,陪我渡過考大學的煎熬時刻,
以及之後的每一個不順遂不開心的日子。
只要聽到這首歌,我就可以重新燃起熱情,重新相信自己。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它讓我相信,只要認真的過生活,任何夢想都是有可能的。

【雨生。伯樂】,當然是由阿妹當壓軸。
「聽你聽我」「水藍色眼淚」「以為你都知道」「後知後覺」,
一首接著一首,緊緊牽動的是波濤洶湧的情緒。
最後以「不顧一切」和「Are you ready」做了一個熱鬧的收尾。

想聽的歌還有好多,不過這樣唱下去可能要好幾天了吧。
即使已經過了十年,或是更多年,
我還是會繼續聽著他的歌,從張雨生的歌曲中找到動力與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k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